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施工不慎挖断燃气管道 五十多户住家昨紧急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5:5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上午10点15分左右,一施工队在热河南路6号施工时,不慎挖破500mm的燃气管道。随后赶到的民警和消防人员在短时间内封闭了南北向近200米的道路,并将周围50多家住户以及百名路人紧急疏散。

  来到现场记者仍然能闻到空气中弥漫的臭味,在远处观望的市民大都捂着鼻子皱着眉头。事发的慢车道地面已被挖出一个长6米、宽2米、深2米的大坑,一股气体不断从坑蹿出
。不远处停着一辆橘红色的挖掘机。

  在大坑旁卖报纸的赵女士告诉记者,当时那辆挖掘机就在书报亭旁边施工,还有十多名工人在帮忙,没多久就出了事。挖掘机在出事后就向后倒退,那些工人也跟着跑了。王老汉也表示,施工时他就发现,这里什么警告标志都没设置,根本不知道是什么施工。他当时还过去询问,可对方没有回答。

  事情发生后,110警车和港华燃气抢修车先后赶到了现场。经过燃气抢修部门确认,被挖断的是一根直径在500mm的天然气管道,主要负责周围1.5公里范围内的居民生活用气。燃气抢修负责人告诉记者,按道理,路面施工应先领取地下管线分布图。但看现在的情况,施工队可能是在没有领取管线分布图的情况下施工的。

  在警方行动时,3辆消防车也赶到了现场。经过查找,抢修人员找到了燃气管道的阀门,并很快将其关闭。记者打听得知,事发地点旁边就是一处窨井,有关部门考虑到天然气在泄漏过程中可能进到了窨井里。万一窨井里有明火,周围十多个窨井以及相连的管道可能会发生连锁爆燃,所以交通还不能恢复。到了中午12点40分左右,现场检查完毕,被封锁了2个多小时的交通重新恢复了畅通。中午12点56分左右,挖破的管道被修复,供气恢复了正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