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暑日热浪袭首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6:39 乌鲁木齐晚报

  

大暑日热浪袭首府
昨日,首府最高气温接近35℃,酷暑中,两名维吾尔族小男孩在二道桥大剧院门前的喷泉中玩水。(记者梁坤摄)

  昨日是大暑,16时43分,首府当天气温最高值达到34.2℃。市气象局地面监测系统显示,当天气温并不是入夏以来最高温,入夏以来最高温是6月14日的35.4℃。但连日阴雨凉爽天气后,突然而至的高温天气,还是让首府市民猝不及防。

  红山游泳馆:3000余人"下饺子"

  还未进红山游泳馆,门口熙熙攘攘的人群让人恍若到了集市。室内游泳池人声鼎沸,50×25米的游泳池里,密密麻麻的人群在“泡澡”。两位男士瞄准空隙,好不容易拉开架势“游”起来,没游到5米远,就触到一堵人墙,只好作罢。

  “人太多了,这哪是游泳啊,简直是在‘煮饺子’!”张先生一边抱怨,一边帮儿子租游泳圈。和张先生一样在红山游泳馆里“泡澡”的市民,当天达到3000余人。红山游泳中心主任李新强说,今天是入夏以来游泳人次最多的一天。

  出租车:多半开空调

  从燥热的空气中猛地钻进开着空调的出租车,庆幸之余,多少有点儿不适应。司机胡世强教给记者一个鉴别出租车是否开空调的方法:“开着窗的,肯定没开空调,关着窗的,绝对开空调了。”记者用这个办法粗略数了一下来往的出租车,20辆车中有12辆都关着窗。

  天气大热:空调仍"冷"

  和游泳馆门前热卖的泳衣店比起来,伏天里最“冷”的应该是空调和电扇的销量了。

  记者在南湖家乐福超市空调电扇区转了半个多小时,路过的几十名顾客无一光顾。倒是在彩电区聚了十几个“乘凉”的七八岁孩子,坐在地板上看动画片着了迷。

  销售员程圆圆告诉记者,今年因天气忽冷忽热,空调和电扇销量较去年有较大下滑。本来空调在6月份曾因原材料价格上涨,平均每种款型都上调100元左右,但因为销量不佳,又于7月初回落至原价,但仍然不见旺销。电风扇就更惨,去年同期一天可以卖10台,今年一天能卖三四台就不错了。

  未来三天降温

  不过今年的高温天气始终成不了“气候”。

  市气象局高级工程师窦新英分析介绍,由于近期弱冷空气活跃,暖空气维持时间较短,24日至26日,气温又会有所下降。今日为晴转多云天气,气温在24℃~32℃。

  责任编辑:李靖

作者:蔡俊 实习生王兴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