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京警端掉近年最大盗销自行车团伙 购黑车将被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21: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4日电据《北京晚报》报道,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今天向媒体通报,一个近年来北京最大盗销自行车团伙被端掉,彻底斩断北京西部以海淀田村、石景山广宁麻峪、门头沟永定冯村为中心的盗销自行车京西“走廊”。

  北京警方称,目前全市盗销自行车警情大幅下降,每天警情从去年最高达上百件下降到日均31件。

  7月21日清晨5时,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海淀公安分局治安支队、田村派出所共出动40余名警力、分成5个抓捕组,在收购自行车人员的必经之路设伏,同时还组成了5个观察组,对这伙人交易的情况进行拍摄取证。

  当日早8时许,当双方交易停止时,两路民警汇合,对田村后街进行了合围,在出租房里将涉嫌盗销自行车的湖北来京人员抓获。这次行动共抓获35人,收缴来路不明电动自行车、山地车和普通自行车25辆。

  与此同时,石景山警方和门头沟警方分别在交易者返回路上和永定冯村进行抓捕。警方共抓获涉案人员56人,收缴被盗自行车172辆。

  北京警方通过“风雷”专项行动打击,截至7月21日,全市共抓获盗销自行车违法犯罪嫌疑人员1702人,其中刑事拘留176人、治安拘留1526人,收缴自行车1355辆。

  另外,警方提醒,市民如果购买黑自行车,第一次被警方发现将予以批评教育,第二次将视为收赃予以治安处理,严重者将被治拘或劳教,大量收赃的将按收赃罪被追究刑事责任,目前警方已经建立盗销买赃自行车相关数据库。(王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