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大一女生创建网站自筹资金去支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21:25 北方新报

  《北京晚报》消息几天前,抵达青海省平安县寺台乡中心中学的首都大学生支教团正式开始了他们的助教活动,这次活动是由北大在校女学生李彬筹备组织的,十几个志愿者来自北大、人大、北师大等大学。他们将在那里呆10天左右,除了给孩子们讲学习心得、学习方法之外,他们还带去了电脑、衣物和书籍等物品准备捐献给他们所去的学校,另外如果条件允许他们还将在所在的乡村资助两名贫困学生,一直供他们读完大学。

  当记者问李彬是什么原因让她自掏腰包来组织这件事情时,她笑了笑说:“西部太贫困了,我想我有这个社会责任让首都的大学生去体验一下那边的生活状况,而且我想为支援西部尽我的一份微薄之力。暑假的这次活动只是一个开始,我还想成立一个志愿者协会,组织一些经常性的活动,为社会、为西部做更多的事情。”

  在北大就读MPA的李彬建有自己的网站,她这次活动的费用大部分来自她的网站基金。(王君)

来源: 《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