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骗子出新招:“114”登记假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22:41 安徽在线-现代农村报

  以前曾有人利用虚假的网上银行进行诈骗。现在,骗子实施金融诈骗的手段又有新花样,居然和114查号台扯上了关系。

  中国银监会亳州银监分局日前接到贵州省贵阳市一家玩具厂的电话,咨询有没有交通银行亳州市支行这个单位。厂方说,一位自称是某部队后勤处的负责人和玩具厂签订了价值56万元的订货合同,并将“交通银行亳州市支行”30万元的电子汇兑凭证传真到厂里,但
厂方发现货款并没有到账,就起了疑心。该玩具厂郑经理说:“我打你们亳州114查号台查的,就是查这个银行,114给我查的电话号码和他合同上、名片上的电话都是一样的,而且拨打时这个单位也有人接电话。”

  但是,交通银行并没有在亳州设立分支机构,亳州银监分局立即报了案。警方很快查明了犯罪嫌疑人利用伪造单位印章、身份证在电信部门申请电话,并在114查询台注册假银行电话号码的事实。

  时下,骗子的伎俩是越来越多,看来电信部门的114查号台在注册电话号码时还得擦亮眼睛。(杨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