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司机猝死前踩住刹车 乘客为之震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05:03 荆楚网-楚天金报
司机猝死前踩住刹车乘客为之震撼(图)

弄清真相的人们被深深震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饶纯武 实习生 曲严 黄闯 通讯员 叶渔) 公交车行驶途中减速,司机突然歪倒在方向盘上,惊慌的乘客正在猜测时,司机竟然倒下猝死。昨晨,一度遭遇惊魂的乘客,发现司机是用生命中最后一丝力气踩下刹车后,被深深地震撼了。

  猝死的公交车司机名叫李爱清,今年42岁。昨日清晨7时25分,他驾驶548路公交车(二七西路开往武昌东风村),行至中山大道大智路公交车站时,突然连声咳嗽。公交车继续
前行不过几十米,李爱清的身体突然下沉,发现异样的乘客以为他疲劳驾车,心也随之一沉,但同时也感觉到车速明显减慢。再看李爱清时,他的双手正从方向盘上无力滑落。

  公交车缓缓行至老通城门口时,李爱清挣扎着起身向乘客挥手,想要说什么,但随即身子一歪,栽倒在地板上。满车乘客惊慌失措,一名男乘客急忙冲上驾驶室,将车停稳。

  几分钟后,120急救人员和交警赶至现场,但发现李爱清已经身亡。

  起初,有乘客在表示同情的同时,怀疑李爱清是带病行车,给乘客造成了恐慌。但548路所属的公交集团第三公司介绍,近两年,李爱清都是出满勤,平时从未发现他患有疾病,不可能是带病作业,其死因待查。

  乘客们在得知真相后都深感震撼,他们说,司机在生命的最后时刻紧急采取措施,确保了全车乘客和行人的安全,大家心里充满了感动和敬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