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先天缺只耳朵通过手术再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05:04 重庆时报
女子先天缺只耳朵通过手术再造(图)

昨日,爱德华医院,21岁的海燕躺在手术台上等待实现自己的梦想 本报记者李文彬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者 陈颖)女孩戴耳环,扎头发本是顺理成章的事,可对于21岁的海燕来说就是奢望。从出生时,不幸的她就仅有一只耳朵,同学直言讥讽她是“怪物”,求职100多次均失败……这一切将成为过去。昨日,重庆爱德华医院免费为海燕进行外耳再造第一期手术,3个月后海燕自体肋软骨造耳的梦想将变成现实。

  女孩出生仅有一只耳朵

  昨日下午,记者在爱德华医院手术室外见到了海燕的母亲孙秀。据介绍,海燕出生仅有右耳,左耳只有耳垂一小部分。孙秀还是在生下女儿一个月后听说这个消息的,因为她生孩子时因高血压抽筋,被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

  之后,家人带着海燕四处寻医。医生称,可以通过外耳再造手术治疗,但要等到18岁以后身体发育定型时才能实施。工薪阶层的父母每月工资加起来才1000多元,而手术费要1万多元,全家感觉很吃力。

  留长发遮挡尴尬病情

  就这样,海燕留长发遮挡尴尬病情,21年来从未扎过头发。同时,她脸形大小不对称,只有一个耳朵有听力。

  海燕说读书的时候,除好友之外,好多同学都当着她的面用奇怪地眼神说:怪物。有时海燕走路靠近同学时,她们会捂着嘴边笑边闪开。

  看到周围人嘲讽的言语和异样的眼神,海燕心里很难过。孙秀总会安慰女儿,一定要努力,长大后做了手术就好了。渐渐地,海燕坚强起来。

  100多次求职失败不放弃

  职高毕业后,海燕四处找工作,她想用自己积攒起来的工资尽快做手术。但100多次的求职经历里,就没有一次成功过。

  “我明白主要是因为我的耳朵,虽然也有心灰意冷的时候,但我绝对不会放弃,直到手术之前,我仍然在找工作。”海燕坚强地说。手术后继续找工作

  昨日下午,手术后的海燕说,自己和所有女孩子一样爱美。“等到手术完了,我首先要继续找工作,还想化妆,戴耳环,扎头发。”

  据爱德华

医院整形美容科主治医师罗通贵介绍,海燕所患的病情为先天性小儿畸形。海燕的外耳再造手术,主要是通过自体肋软骨再造一个正常大小形状的耳朵,3个月后手术第二期完成可恢复听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