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端掉黑作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0:0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端掉黑作坊(图)

  黑作坊竟用工业松香拔猪毛。

  本报讯(记者拓玲实习生胡珊珊)待加工的豆腐皮、豆粉堆得满地都是,加工用的器具上苍蝇乱飞,炸出的豆油黑得令人不敢食用,如此一个黑作坊竟在十里铺藏身半年多。
昨日,接群众举报,工商灞桥分局经检大队的执法人员及时出动,一举捣毁了该非法加工豆制品窝点,当场查获非法加工豆腐皮350余袋,豆油9桶,查封非法生产加工机械6件。

  昨日上午,接群众举报,记者随工商灞桥分局经检大队的执法人员来到十里铺周家坡新村63号的居民院落,只见20平方米的房屋地面上堆积着大量的豆粉及加工好的豆腐皮等豆制品,原材料及加工器具上苍蝇随处飞舞,加工环境十分脏乱。就在执法人员到来时,两位工人正忙着把加工好的豆腐皮装袋,往外运送。当执法人员要求窝点老板出示《卫生许可证》和《工商营业执照》时,老板却称“没有”。两名加工的工人也没有卫生部门发放的健康证。据了解,该窝点已从事非法加工半年多时间,所生产的食用油和豆腐皮都销往了附近村子的店铺及食品批发市场。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本报讯昨日,红庙坡工商所的工作人员接到群众举报,在东郭家口村里有一个熟肉制品黑窝点,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这里的作坊主正在用国家明令禁止的化工原料松香来拔猪毛。而且卫生状况十分差,脏水满地流,地上放着的一盆盆正准备加工的猪下水等上面满是飞舞的苍蝇。工商人员当即责令其停止加工。并立即销毁松香锅和料锅,暂扣上百公斤肉制品,勒令作坊主进一步接受处理。

  文/图记者刘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