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格美”今夜登陆福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0:17 青年时报

  风雨影响比“碧利斯”大

  省防指:吸取湖南教训,关注台风变化

  省气象台发布中部南部沿海海面台风警报:昨晚7点,第5号热带风暴“格美”的中心位置在台湾省恒春东南偏东方向大约163公里的洋面上。预计, 今天夜里到明天上午,“
格美”将在福建沿海登陆,将给我省沿海特别是温州、台州、丽水和宁波南部等地区带来强降雨、大风和高潮位。

  昨天上午,省市防指都召开电视电话会议,积极防台。

   影响我省南部温州等地

  省气象专家指出,初步预测“格美”登陆福建后,强度逐渐减弱,有可能进入江西省境内后北上。

  受“格美”影响,今天白天起,我省沿海海面风力将增强到10到12级。沿海地区风力达8到10级,今天夜里到后天,将出现较强的降水过程,温州、台州、丽水东部、宁波南部有暴雨到大暴雨,天目山区和四明山区有暴雨。主要强降水出现在明天下午到后天夜里。

  今明后三天,杭州将有阵雨和雷雨天气,雨量中到大,局部地方有暴雨;江湖水面风力6到7级,阵风8级。28日后,我省天气转好,气温回升。

  吸取湖南教训

  省防指会议上,省防指指挥、副省长茅临生特别指出,要认真吸取“碧利斯”台风给湖南等省带来严重灾害的深刻教训,不仅关注台风强弱与登陆地点,更要关注其变化趋势和风雨分布、影响范围及时间。

  会议指出,“格美”台风强度大,给我省南部地区带来影响是基本肯定的。防御重点是强降雨,其次是大风、大潮。如台风在闽北沿海登陆,影响重点地区是温州、台州、丽水和宁波南部地区。

  海上大风影响重点为温州、台州沿海,宁波、舟山风力也很大。各市重点做好渔船回港避风和各类人员转移、水利工程安全管理、小流域山洪等防台工作。

  杭州市防指指挥、副市长孙景淼说,“格美”的强度和风、雨的影响比“碧利斯”大,加之杭州前期多雷雨,土壤含水量大,中、小型水库蓄水率平均在70%左右,水库调蓄能力偏低,防御能力有所降低。各部门要格外重视此次台风的防御。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李璇 通 讯 员 朱绍英 沈琪信 李朝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