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做家教揽活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0:20 江南晚报

  本报讯对就读于锡城某高校公共关系专业的小王来说,昨天已是他在市图书中心门口守候的第5天了。5天里,除了不断向来来往往的家长极力推销自己外,就是举着家教的招牌在一旁默默等候。

  暑假一开始,市图书中心门口举牌做家教的大学生就排起了长龙。“别看场面热闹非凡,可真要找到份家教并不容易。”见记者询问,江南大学的徐同学连倒苦水。他已站了
快一周了,一份家教也没谈成。他说,来咨询的家长不少,可一个也没回音,看来不少家长对请大学生做家教还是有顾虑。同时,大学生间的竞争也颇激烈,往往一有家长驻足,就有七八个同学围过来。一名医学院的张同学告诉记者,家长们找家教老师大多喜欢较为细心的女生,相比之下,男生就更困难了。

  既然自己举牌找家教这么困难,为何不通过家教中介来找呢?

  许多学生反映,一般家教中介都是先收钱后介绍,要收取学生家教总收入的35%作为中介费,这样算下来,一个暑假的家教做下来,要付掉近500元,实在不划算。一食品工程学院的同学透露,许多学生中介也是在图书中心门口找信息,然后再转手赚取中介费。记者注意到,的确有由三五个学生组成的团体在联合收集家教信息。

  一家长说,现在家教的选择面非常广,往往学生还没放假,各种家教辅导班的资料就已塞上来了。社会上很多补习班不敢轻信,对大学生家教也有担心。相比之下,学校老师组织的家教更受欢迎。他们对课程变化的每一步都知道得很清楚,又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很好的家教口碑,让人放心。(戴琳朱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