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生猪蓝耳病不会传染人宜兴生猪疫情得到初步遏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0:2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何小兵报道昨天下午,宜兴市新庄镇大塍村某养猪户将病死猪遗弃在猪舍外,当地群众发现后马上给有关部门打电话举报,当地政府获悉情况后表示将对死猪进行深埋处理。宜兴市农林局昨天协同该市有关部门对该市前阶段生猪死亡事件进行分析评估,由于防治措施及时到位,困扰该市生猪市场近半月的蓝耳病已经得到了初步遏制。

  宜兴市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办公室昨天下午向记者证实,在过去的半个月中,
该市发病生猪死亡237头,生猪发病数和死亡数较前段时间明显减少。到昨天为止,该市已对15.5万头生猪进行了免疫,全市95%以上的生猪得到了防疫,没有采取免疫措施的生猪将在未来几天打免疫针。

  7月初,宜兴市生猪突发蓝耳病疫情,当地农林部门邀请专家对病情进行了采样、检测和诊断,并安排畜牧兽医对全市生猪进行紧急对症治疗。相关部门及时对该市生猪全面免疫,并及时对病死猪进行了深埋等无害化处理。

  各规模养猪场针对生猪病情,改善养殖环境,提高生猪抵抗力,并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下,加强了对病猪的隔离和消毒。据悉,生猪蓝耳病是从周边县市传入宜兴的。

  该病属于二类传染病,会造成母猪死亡、流产和仔猪死亡,但不属于人畜共患病,不会传染给人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