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位母亲的“坚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0:36 锦州日报

  刘桂霞是黑山县新立屯镇二被服厂下岗职工,今年48岁。这些年,能嫁给憨厚老实的农民刘福成,还有了两个活泼可爱的女儿,她心里一直觉得特别幸福。可是天有不测风云,18年前她不幸患上了乳腺癌,经过手术化疗的痛苦煎熬,她对生命又有了新的认识。而家里人的关心照顾,尤其是两个女儿围前围后,更坚定了她战胜疾病的信心和作为母亲的责任感。

  10多年来,刘桂霞就是凭着这种信念顽强地与病痛做着拼争,而且几次逃过了它的
魔爪。因为做手术已欠下了上万元外债,每天还要吃药,她又就此不能上班了,全家只能靠丈夫种地的收入来维持来生活,困难可想而知。但她不愿看到两个女儿不能上学读书,不管多艰难也要让女儿接受最好的教育。

  她和丈夫商量,不能只把她当成什么也不能干的病人,一定要找条挣钱的门路,最后选择了养鸡。起初,由于本钱少,她只买进了200只鸡雏。没有经验,就去买了科技书,边学边干,在实践中摸索。就这样,她拖着病弱的身体,不怕苦累,当年就收到了可观的效益。之后,她采取滚雪球的方式,又购进了3000只鸡大规模饲养,不仅很快还清了外债,还供两个女儿读到了高中和初中。与此同时,她又在自家房后种了50棵果树,精心侍弄现已结果。

  刘桂霞不仅是个坚强的母亲,也是个教子有方的母亲。在她的言传身教影响下,两个女儿从小到大一直都是学校里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如今大女儿已从中国医科大学毕业,现正攻读研究生,二女儿也考上了沈阳师范大学。刘桂霞常说:“作为一个合格家长,在各方面都要做孩子的榜样,这样才能赢得孩子的尊重、爱戴,教育效果也最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