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稻田养鸭 稻香鸭肥生态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2:2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长春7月25日消息(吉林市台记者武丹凤 中央台记者刘源源)吉林市丰满区前二道乡农民增收有道,在稻田里养起了鸭子。如今,不但鸭肥,而且米香,今年,水稻还没成熟,就被一家米业公司全部签了订单。

  在吉林市前二道乡记者看到,一片绿油油的稻田里,三五成群的鸭子正在稻苗间游动,还不时的用嘴巴啄起水面上的小虫子。这是吉林市正在推广的新型稻田养鸭生态技术。

  所谓生态养殖,就是把鸭子放养在稻田里,鸭子不但能捕食稻田里的害虫,还将粪便排在田里,成为水稻生长极好的有机肥。而且水稻在整个生长季都不用打药、施肥,不但没有污染,而且节省了种粮成本,产出的稻米和鸭肉品质上乘,深受市场欢迎。

  正在田边放鸭子的村民给我们算了这样一笔帐:“稻田养鸭一般增产5~10%左右;加上商品鸭的价值,每亩可增效200元;再加上节省农药、除草剂的投入,每亩还可增效50~60元。”

  目前,许多商家十分看好稻田养鸭的生态前景,前二道乡今年种植的40公顷水稻早在3月份就被预定一空了。吉林市绿孚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勇说:“我们公司预计在三年内,把稻田养鸭面积扩大到150公顷,通过一、二年转化,把土地用做生产有机水稻的示范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