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折伞好似直板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2:3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珮实习生 刘菁 摄影薛红滨

  火辣辣的太阳当头照,各式各样的阳伞正在热销或打折促销中,营业员纷纷把五彩缤纷的阳伞撑开,展示在柜台内,方便人们选购。一些超市和小商店也纷纷撤下笨重的雨伞,取而代之的是轻巧时尚的阳伞上架。记者在多家商场采访后发现,时尚阳伞已经成为今夏女士时髦新搭配。

  超轻超小阳伞卖得俏

  今夏阳伞将过去传统的花朵、方格图案演变为各种印花、镂空、提花金丝,刺绣等;伞柄除了传统的小圆柄外,有欧式典雅的金色弯钩柄,复古的油纸伞原木柄、透明的仿水晶柄等等。一把把花伞让逛街的女孩子们看得眼花缭乱,流连忘返。

  商场营业员告诉记者,伞骨和伞面采用超轻超薄的高科技纳米材料渐成趋势,伞变得越来越小,越来越轻。记者在商场内发现一款五折伞,折叠起来几乎和直板手机一般大小。还有一款伞骨为碳纤骨的,拎在手里轻若无物。商场营业员还向记者介绍了热销的晴雨两用伞,伞骨由树脂代替了以前的铝合金钢、铁等,使伞在更加轻盈的同时也能抵御台风而不被折断。

  中档伞备受市民青睐

  今年的阳伞市场价格悬殊很大,从十几二十元到上百元不等,最贵的甚至达四百元之多。记者访问了一些店主,了解到六十元左右价位的伞卖得最好。此价位的伞在功能、款式、轻便度等各方面实力都比较平均,使消费者鱼和熊掌能都兼得,因此备受青睐。一知名品牌伞专柜销售员说,有一款68元的绚彩绸伞进了20把,一天之内就售空。

  记者随后又来到南京路上一家主营丝巾、阳伞的高档专卖店,营业员告诉记者其中一款399元的银灰色刺绣二折伞卖得最好。她说在南京路、淮海路这样的消费水平较高地段,消费者更加看重外观是否时尚,颜色是否漂亮,而不太介意价格。普遍来说,150元左右价位最为热卖。

  选购时看清防晒标识

  不过记者在采访中看到,正规的商店里,不同品牌、不同价格的阳伞上都无一例外地标有UPF(防晒系数),抗UV(紫外线)标识。正规厂家生产的阳伞都附有详细的说明书,上面有具体防晒数值及紫外线检测表格等显示,而一些非正规单位生产的阳伞不是说明书内容不全就是根本没有标签,只在包装袋上印着“防紫外线”的字样。

  另据业内人士介绍,阳伞的价格主要和材质及式样有关,和防紫外线效果并无多大关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