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赤膊乘车引发口水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2:3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孟录燕摄影报道

  炎炎夏日,露天广场、公交车、餐厅等公共场所经常会出现一些不穿上衣的“赤膊佬”。昨天下午,一名赤膊男子上了一辆公交车,但遭到售票员怒斥,要求其穿上上衣才能上车,否则不予上车。但这位男子却不肯穿上衣服,争执由此产生。

  “赤膊佬”上公交车

  昨天下午,一辆从陆家嘴出发的971路公交车行驶到某站台时,上来一名打赤膊的青年男子。

  “这个人上来时,吓了我一跳。怎么不穿衣服就上公交车,我当时既吃惊又反感。”一名车上的女孩子告诉记者,“而且当时车上人比较多,身体难免会有接触,周围的女孩子都觉得很尴尬。”

  但该男子似乎根本没有意识到他的赤膊出现已经让车厢内的很多人觉得尴尬。

  不穿衣服不能上车

  当这位“赤膊先生”向售票员买票时,售票员向他提出了抗议:“你穿上衣服!这是公共场所。”

  “赤膊佬”愣了一下:“谁规定了?我穿不穿衣服是我的事情。而且天气这么热,男人赤膊很正常。”

  售票员反驳道:“你不穿好衣服,就请你下车。我们车队有规定,赤膊者不准上公交车。”

  两人争论起来。车厢内的乘客也议论起来。有的乘客劝说该男子穿上衣服,在公共场所不穿衣服总归不雅。但也有乘客认为售票员多管闲事。

  本市已有明文规定

  一位阿姨说:“毕竟这是公交车,不是在自己家里,男人赤膊是对我们女性的不尊重。那个售票员做得很对,对那些赤膊的人应该劝说他们穿上衣服。”

  最后,在售票员和众多乘客的劝说下,该男子终于穿上了衣服。售票员说:“夏天到了,赤膊的男人会比较多。对这些人我们会劝说他们穿好衣服,如果不穿就可以不让他们上车,但没有其他处罚措施。”

  事后记者采访了有关社会学家。他们说,“《上海市公共汽车和电车乘坐规则》规定赤膊、赤脚、衣着污秽、患传染病者,以及醉酒者和精神病患者无人护送的,不准乘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