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十字路口小踏板拦住大公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3:03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晚8点多,南京公交司机夏先生报警称,在南京市集庆门大街和南湖路交叉口处,有2男1女拦着他开的公交车不给他走。

  记者闻讯后,赶到了现场,看到两车停在路中央,但没有“吻”到一起,之间大概有半米距离。红色小踏板电动自行车没有受损,公交车左边的雨刮器被扯耷拉在车头。公交车司机夏先生坐在驾驶室,一声不吭,车头一男子大声对夏先生口出污言秽语,要求司机下
来道歉。路上围满看热闹的群众,一车乘客时不时探出头抱怨着芝麻大的小事耽搁他们回家的时间。据了解,当时夏先生开这公交车沿南湖路由北向南行驶,此时陶女士骑着小踏板带着一怀抱小孩的妇女从南湖路右拐向集庆门大街,夏先生担心发生车祸,立即紧急刹车,避免了一场交通事故。夏先生正在暗自庆幸没有撞到陶女士,认为可以早点开车走了,不想陶女士停下车就上去拍打公交车,冲着夏先生大喊:“你怎么开车的,闯红灯差点撞着我们了,还吓得我宝宝哭了。”夏先生则认为自己没有闯红灯,就没搭理陶女士。这时跟在陶女士身后的一男子气愤无比,上去一把扯断了公交车车头上的刮雨器。

  夏先生见公交车遭到破坏,也被挡在路中央不得离去,担心会遭到其他伤害,就立即拨打110报了警。很快民警赶到现场调查调解。民警在现场咨询了双方当事人,两人都互相指责说对方闯红灯,还口出污言秽语辱骂对方,才引起争端的。这时公交车上坐在前面窗口的几名目击乘客实在都看不下去,对记者道出了实情:原来当时公交车过马路的时候,直行绿灯显示还有8秒,这时陶女士从对面快车道右拐出后就横穿南湖路,明显违反交通规则。而事情发生后,夏先生一言未吭,陶女士一方不停地拍打公交车辱骂夏先生,夏先生才报警的。

  9点钟左右,拦车事件再次升级,一名中年男子拄着双拐,来到了公交车前,坐在小踏板电动车上,大声嚷着:“今天你公交车吓到我家小孩了,小孩一直哭个不停,你公交车司机肯定有责任,不给个说法,公交车就甭想开走。”民警见状,防止事态扩张赶紧上前劝说那位男子,但怎么劝他也不听,就是赖坐着不肯离开小踏板。无奈,民警最后只好采取相应的强制措施,结束该起风波。(建亮 卢杰 晓林)

  

十字路口小踏板拦住大公交

  “小踏板”拦了大公交,一车乘客很无奈。晓林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