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津河北、红桥百万居民用上优质天然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3:0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天津7月25日消息(记者王嘉军 赵凯 通讯员高继德) 作为天津市政府今年又一“民心工程”,天津市河北、红桥两个区和北辰部分区域35万户居民使用的煤制气转化为天然气,进一步提升居民生活质量的气源转换工程,7月22日全面启动。家住河北区天泰路天泰里和红桥区新红路西沽街银杏公寓等处11000户居民,通过天津市燃气集团1200名职工辛勤劳动,最先告别使用多年的煤制气,使用上了优质洁净的天然气。

  据天津市有关燃气专家介绍,把在河北、红桥两个区和北辰部分区域35万户居民使用的煤制气转化为天然气,对于进一步提升居民生活质量的意义重大。它也是一个涉及千家万户用气安全的系统工程,关系到全市的和谐发展。另外也是天津市燃气发展史上和天津能源发展史上的一件划时代的大事。天津燃气起步于20世纪六十年代,到八十年代中期,全市天然气用户不足10万户,连同液化气用户大约25万户。1985 年至1987年天津市“三年气化”,主要发展的是煤制气,煤制气成为当时居民生活主要气源。可以说煤制气为改善居民生活做出了重要的历史性贡献。后来随着陕气进津,“绿色能源”迅速发展,煤制气的龙头地位逐步让位给天然气。天然气取代煤制气,也是一个历史性进步。全市居民都使用天然气,其生活水平将会得到进一步提高。而把煤制气转换为天然气一次性达到35万户过百万居民,如此大量的工程,在世界燃气发展史上极其罕见。 它不仅需要燃气部门精心计划准备、精心组织施工、精心检测验收,更需要每户居民用户精心合作,才能搞好。

  据了解,根据天津市政府部署,此次转换主要将由第二煤制气供气的煤制气用户全部转换成天然气。转换范围集中在子牙河以北,海河以东,中山路以北,金纬路北东,金钟河大街以北,中环线以东,即:纤桥区、河北区、北辰区的大部分,涉及117座调压站和35万居民用户,1300户工商户。气源转换工程从7月22日开始分片分批进行37次转换,全部转换工作计划到11月下旬结束。转换过程中,天津市燃气集团人员还将新建、调整、改造中低压燃气管线108.9公里,对622台调压器、凝水缸等设备进行更换和大修,对1431公里管线进行吹扫、置换等。另外,为了保障安全用气,转换过程中将由天津市燃气集团为每户居民免费更换天然气台式电子灶,并入户安装调试。同时他们还组织生产灶具厂家为用户改造嵌入式灶具及热水器,并按照有关规定淘汰直排式热水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