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肖像上了羽球拍 董炯索赔1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3:58 法制晚报

  肖像上了羽球拍 董炯索赔120万

  朝阳法院已经受理此案

  本报讯(记者 付中)因为自己的肖像和签名被擅自使用在“WILSON”牌羽毛球拍和羽毛球线上,前羽毛球世界冠军董炯将该产品的总代理商和经销商诉至法院,索赔120万余
元。记者今天上午获悉,朝阳法院日前已经受理了此案。

  董炯称,2003年1月至去年6月间,深圳市维尔胜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未经自己允许,在其生产、销售的多种规格、型号的“WILSON”品牌系列羽毛球拍和羽毛球线上使用了自己的肖像和签名,并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各大城市及东南亚地区销售上述产品。

  董炯认为,该公司的行为已经侵犯了自己的肖像权和姓名权,并构成不正当竞争。

  今天上午,记者找到了深圳市维尔胜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说明情况后,该公司前台小姐以“经理正在开会,不能接电话”的理由拒绝转接电话。

  被告北京利生体育商厦企管部的张先生听完记者的讲述后,感到很惊讶,称对董炯的起诉毫不知情,也没有听销售人员反映过“WILSON”涉嫌侵权的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