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市民“报案”后被骗85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4:33 江南都市报

  一市民“报案”后被骗8500元

  短信骗局南昌出现新版本记者暗访时对方竟称“三部门联合办公”

  本报讯周苹、实习生李鸣、记者戴炜亚报道:短信诈骗者设下连环套,南昌一市民被骗8500多元钱。昨日上午,市民李凤(化名)在向记者反映此事时,直抹眼泪。

  短信骗走8500多元

  据李凤介绍,23日中午,她的手机收到一条短信,说她22日在丽华购物广场刷卡透支了7900元钱,将从她其他账户中扣除,落款为南昌市工商银行,并留有电话。

  从未在丽华商场刷卡消费的李凤拨通了电话,对方马上说这是诈骗短信,应尽快报案,并提供了一个“报案”电话71636××。听到要报案,李凤慌了,转身就拨了电话。接电话的男子自称是南昌市金融犯罪科的警官,姓李。听完李凤的“报案”后,“李警官”称马上立案,案件编号为155688,并给了李凤一个“南昌市银联管理中心”的电话,要她赶紧更新所有资料。于是,李凤又拨打了“银联管理中心”的电话,一自称姓陈的男子告诉她,必须把其他账户的所有存款集中由中心来管理才能保证安全。就这样,李凤鬼使神差地将8500多元转入了“银联管理中心”指定的账户。

  三个电话均属“铁通”

  昨日,记者以收到短信为由拨通了第一个电话。接电话的小姐自称是南昌市工商

银行卡务科,要求记者提供真实姓名和手机号码。记者报上号码后,被告知该手机并没有收到这种短信。

  记者紧接着又拨通了“金融犯罪调查科”的电话,依然是“李警官”,依然是马上立案,案件编号依然是155688。记者接下来碰到的情况和李凤所反映的丝毫不差。当记者最后问“银联管理中心”,为何3个电话号码这么相似时,对方警惕地说是“三部门联合办公”。记者通过查询发现,3个号码均属“铁通”。

  警方已着手调查此事

  昨日,南昌市工商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接到数个询问电话,但银行从未发过类似短信。经查询,李凤汇款的户主名为“刘思莹”,是一个外地卡号,转入的金额已提空。

  南昌市东湖区公安分局刑侦队当值民警得知情况后表示,这是一起团伙诈骗。目前他们已经受理此案并展开调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