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因性饥渴发生案件大增 外来民工性需求应予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5:1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一个民工,因为性饥渴,就采用暴力手段犯下数起强奸案。昨天,记者从江宁、玄武等基层检察院了解到,从2004年至今,近五成强奸案的被告人都是外来务工员。检方表示,外来务工人员性犯罪,值得关注。

  外来工性犯罪多因性饥渴

  市检察院公诉处负责人告诉记者,罗双强奸案是典型的性饥渴造成的犯罪。这位负责人认为,长期性饥渴是民工犯强奸罪的主要原因。

  据介绍,外来民工因“性饥渴”犯下强奸案时有发生。从2004年至今年年初,玄武、建邺、江宁等基层检察院办理的强奸案竟然有多达78件是来宁务工民工所为,占到这些基层检察院办理强奸案件总数的48%,并且,据了解,此类案件有逐年递增势头。

  记者发现,78件外来务工人员犯下的强奸案中,年龄最小的仅16岁,25岁左右的年轻民工占绝大多数。而强奸案中的被害女性也多为外来务工人员,且多从事服务业。

  对此,南京师范大学社会学系主任吴亦明认为,仅仅因为生理得不到满足就伸黑手,说明我们应充分关注民工特殊的生存状态,也要关注他们生理上的自然需求。

  检方认为民工“夫妻房”是好的尝试

  怎样解决这个难题?去年11月,下关区小市街道为外来务工人员建起暂住公寓,不少外来民工由此住上了“夫妻房”。

  昨天上午11时许,在位于小市街128号的外来人员暂住公寓里,来自宿迁的菜贩老潘正和妻子坐在饭桌旁,一盘炒土豆丝,一盘芹菜炒干丝加上一个蘑菇肉丸汤,老潘夫妇俩吃得有滋有味。

  住在这里的湖北籍打工男子小赵说,以前他们都是七八个人同住工地一室,有家属来探亲,大伙都比较理解,尽量让出房间。

  暂住公寓盖着3排平房,共有25间房间,每间月租只收300元,目前已经住满。据介绍,只要是在宁找工的合法夫妻,都可以租这里的房子。目前,这个暂住公寓吸引了不少外来民工,虽然已经住满,但仍有不少人在排着队。

  对此,市检察院一检察官认为,要有效破解民工性犯罪问题,除了引导他们增强法制意识,更应该根据实际状况作出必要的社会投入。比如像这样的民工“夫妻房”,就是个很好的尝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