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借钱救老父被逼跳三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因还不齐高利贷,此前他被人禁锢在罗冲围某宾馆,当晚逃生时坠楼

  本报讯记者蔡霞,实习生陈子文、郝焕波,通讯员王贵平报道:坠楼后躺在医院病床上,身上多处严重骨折的湖南小伙小叶(化名)颤微地呻吟着。记者昨天在病房里看到,老母俯身小心翼翼地抚摸着儿子的伤口,只是趁背对儿子时,才偷偷擦擦脸上的泪痕。

  就在一个多月前,患末期癌症的老父亲刚刚撒手人寰,摆在小叶家人面前的是高达5万元的手术费,还有小叶为给老父治病欠下的1万多元高利贷。

  咬牙借下高利贷

  在家人眼里是一个单纯孝子的小叶,为什么会坠楼受伤呢?事情还要从小叶父亲的病说起。去年9月的一天,小叶的父亲被诊断患上中末期肝癌,在田里耕作了一辈子的老两口,根本负担不起治疗费。除了在亲戚朋友处借来的3万多元外,就只能靠小叶和姐姐外出打工的微薄收入支撑着父亲的巨额医药费了。在父亲治病的9个月里,两姐弟省吃俭用,可费用缺口还是越拉越大。只身一人在东莞某工厂当保安的小叶瞒着家人,咬牙借下了高利贷以解决父亲不能延误的治疗费用。

  小叶母亲和姐姐说,小叶差不多每周都往家里寄钱,少则两三百元,多则一千多元。小叶的解释是“向朋友借的”。小叶姐姐后来得知,弟弟连续向3家借了高利贷,而且都是借来这家的钱还另一家的债。“弟弟前后借了两万多元,可连本带利要还近5万元,有的利息一天就要500元。”小叶姐姐痛惜地说着,她说,小叶通过自己的努力已经还了近3万元,可就是剩下的11000元把他逼上了绝路。

  被禁逃生坠楼伤

  小叶姐姐说,弟弟清醒时曾告诉她那天发生的事情。7月19日上午,因为这笔债务,小叶被债主找上门,三四个陌生人在债主的指使下将小叶抓走,威胁他要在当天12时前将钱还清,小叶随后被软禁在白云区罗冲围某宾馆内。在对小叶一顿毒打后,看守者威胁小叶,如果再筹不到钱,只有死路一条。

  7月19日晚上,受不住软禁折磨的小叶趁人不备,欲从宾馆3楼水管攀爬逃走,结果失手,重重地摔到地面,然后被送进了医院。

  昨天,记者看到了病床上正打着点滴的小叶。主治医生称,小叶的背部、腰部、手腕和右脚踝均严重骨折,两耳耳膜穿孔,术后至少要一个月才能恢复过来。

  治病费用没着落

  小叶的姐姐告诉记者,小叶在全家人眼里都是孝顺的好儿子。2005年退伍后,小叶就一直在东莞打工挣钱。谈起小叶的遭遇,老母亲禁不住老泪纵横,她说:“儿子与父亲的感情特别好,经常打电话问候他。父亲得病后,他几乎挑起了全部的担子。”姐姐回忆,今年五月初一,弟弟特地从东莞赶回老家给父亲祝寿,不料五月初八,父亲就永远离开了他们。当时一家子倒在父亲的病床上,哭成泪人。只是在小叶出事之后,家人才知道22岁的小叶瞒着大家独力承担着高利贷。

  记者从院方了解到,小叶需要尽快动手术,可小叶母亲和姐姐临时从老家借来的两万元根本不足以支付手术费。主治医生说,整个治疗费用大概要5万元,小叶住院的前3天已经花掉了3000多元。

  弟弟在床上不断喊着“妈妈……”,小叶姐姐已经有点不知所措了。弟弟一定要治,可是,此前为父亲治病已经向亲戚朋友借了3万元,如今还有谁可以帮忙呢?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