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七旬翁炮制军校高招骗局 诈骗1900多万被判无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5:2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扬子晚报据法制晚报报道今年75岁的范垂礼注定只能在监狱里度过自己的晚年了。他和4个同伙伪造部队公文,承诺将落榜考生送进军校,在5个月的时间里诈骗1900多万元。昨天上午,北京市二中院对进行诈骗的5人作出一审判决,以诈骗罪判处范垂礼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他4名同伙分别被判处14年至10年不等的徒刑。

  法官证实,范垂礼当过兵,曾是团级干部。但其1962年5月因流氓作风、玩弄女性被
判劳动教养2年;1963年12月因陷害他人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1983年3月因冒充中央领导招摇撞骗被判劳动教养1年。2003年,时年72岁的范垂礼和同伙滕喜杰获知中国人民解放军部队院校招收具有大专学历的现役军人入学攻读本科的消息,喜上眉梢,决定大捞一把。

  于是,滕喜杰负责从非法渠道拿到招生指标、“干部送学登记表”等公文以及购买部队军服、军需物品。范垂礼则纠集李宗政、梁秀廷、刘建勋和大学退休教授孙千佛等人招揽生源。

  为了让学员和家长不怀疑,在招学员过程中,范垂礼冒充部队“首长”、“将军”,安排学员进行军训活动,与学员家长见面,并向学员提供伪造的军官证、大专毕业证及购买的部队军装、军需物品等。短短5个月时间,几个人向每名学生收取不等的费用,共骗得140余名学生家长人民币共计1900多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