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收到录取通知书三种途径辨真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5:53 石狮日报

  本报讯千万别上了虚假录取通知书的当,到时悔之莫及。昨天下午,一位家长拿着一份录取通知书来到市高招办,询问这份录取通知书是否存在异常。所幸经高招办黄老师仔细识别,避免了其孩子误上名牌大学的“自考班”。飞来一份非同寻常的录取通知书

  昨天下午,一位家长拿着某名牌大学录取通知书,来到市教育局高招办查询。

  该办黄老师查看录取通知书,发现该份录取通知书是真的,但印章上模糊的字迹显示出该通知书“非同寻常”———印章的字是“××大学自学考试办公室”,即该通知书不是普通高等学校通过全国统一高考拿到的录取通知书,一旦持该份录取通知书入校,则是以自考生的身份入校,届时还要参加自学考试,今后拿到的毕业证书也不是普通高等学校的毕业证书。考生可能收到四五份录取通知书

  黄老师向记者介绍,根据往年经验,有时一名考生会收到四五份录取通知书,而相当一部分是民办院校发来的。作为考生和家长,在面对这么多的录取通知书时一定要保持冷静,首先看通知书上的印章是哪所大学哪个招生办公室的印章,分清是成人教育还是自学考试。

  记者从市邮政局获悉,高考录取通知书送达高峰期将出现在八月份,而去年共送达特快专递300件左右。市邮政局派专人负责高考录取通知书的送达。民办院校大量发放录取通知书的时间也集中在八月份。

  三种途径识别录取通知书真假

  如何识别高考录取通知书真假,民办院校有权发放学历资格证书吗?市高招办有关人员表示,首先查看高考录取通知书上所盖的印章为哪所大学哪个办公室;二是上网查询招考信息,可上福建招考在线(www.fjze.com.cn和泉州招生信息网(www.qzzk.cn),看是否被录取和被哪所学校录取,这些都是官方网站,所刊登的信息极具权威;三是对录取通知书有疑问时,可及时向市高招办、校方及老师咨询。(记者余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