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南全部市县建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21:2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海口7月25日消息(记者许云)记者从海南省农村合作医疗协调小组办公室获悉,截至今年7月1日,海南18个市县和洋浦开发区都已经建立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占全省市、县(区)和乡镇总数的100%,比全国提前两年实行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

  目前,海南省已基本建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参加新型合作医疗制度的农民达362.72万人,占全省农业人口的72.35%。已有20.77万人次从中受益,补偿金总额达到3644.
91万元,参合农民住院补偿平均每人次报销813.42元(全国为783.6元),占其住院实际发生医药费用的29.47%(全国为23.2%),有效减轻了农民群众的疾病经济负担。

  据介绍,2003年12月,海南省琼海、澄迈、五指山、海口、三亚、定安、昌江、屯昌、东方9个市县和洋浦开发区开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工作,今年初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建设工作在全省范围内全面推开,预计至2007年参加新型合作医疗制度的农民将占全省农业人口的80%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