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工讨要拖欠工资被十数人群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8:2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本报讯 (实习生 范盼盼 记者 蒋晓春 )黄德海等12名民工跟着包工头戴志刚干了两个月的活,每人只拿到100元。当他们向戴要拖欠的工资时,戴的好朋友,包工头马春林竟找来十几个工人,对着黄某一行就是一顿痛打。目前两名工友受伤较重,还在医院治疗。

  黄德海告诉记者,戴志刚和马春林共同承包了鼓楼区红十字老年康复中心的工程。干活之前,戴志刚口头承诺给他们每人每天65元钱,并且解决中餐、晚餐以及住宿。工资一个
月一结。“5月18日我们开始跟着戴志刚干活。6月18日,我们12个人就找他要第一个月的工钱,总共23400元钱。戴志刚当时以‘工程队资金周转不方便,7月发两个月的工资’为理由拒绝了。7月18日,我们又跟他要这两个月的工资,总共46800元钱。他当时说‘手上没有钱,过两天再发’。当天在我们再三的要求下,戴志刚仅仅发给我们每人100元钱。”

  7月19日,黄德海等人又去找戴志刚要工资,并且表示‘如果当天拿不到钱,就罢工了’。戴志刚的态度也非常强硬,黄某他们就真的罢工了。可是谁知道第二天,戴志刚就找来了两名新的油漆工顶替了他们。后来,黄德海得知两名油漆工是马春林介绍过来的。

  7月23日上午,黄德海一行六个人再次向戴志刚索要工资未果。“当时我们也很激动,这时马老板突然出去打了一个电话,十多分钟后工地上突然来了十几个工人,他们一进来不管三七二十一,拿着铁榔头、钢筋棍,就往我们的头部、背部、胸部打下去。他们两三个人打我们一个人,我们根本撑不下去了。有两个工友当时就倒了下去,全身都是血,惨不忍睹。”黄德海回忆起当时的情景非常气愤。

  记者昨天打电话找到了戴志刚,他承认了拖欠黄某等12人4万多元工资的事情,并且表示这两天会把工资支付给黄某他们。中央门派出所的刘警官告诉记者,马春林与黄德海等人是因为工资的问题打起来的。当时是马春林先让人动的手。现在这个案件还在处理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