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依然在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0:16 青年时报

  我省第一例死后角膜捐献者———浙大校医院退休护士潘尚玉的事迹,引起市民关注。

  昨日,视力有所恢复的受捐人王女士出院,回余姚老家前,她特地赶到潘尚玉家,道声谢谢。

  要知道,她可是右眼失明了整整20年。

  记者在半米外伸出两个手指,王女士马上回答:“二!我看得见,很清楚。”

  浙医二院主治医生邱博士说,王女士恢复情况非常好,目前的视力为0.15,相信最终视力能达到0.3-0.4。

  上午,跟医生护士道完谢的王女士,来到了浙大新村。这里正是捐助眼角膜的潘尚玉生前的家,潘尚玉的老伴赵老独自在家中。

  “潘大姐,我来看你了,你把光明给了我,我不会忘记你,谢谢!”一进门,王女士就向遗像鞠了三下躬。

  两家人是第一次见面。赵老给王女士讲了妻子生前的故事,还给她看了潘的照片。王女士边看边忍不住流下眼泪,嘴里念叨着:“大姐,我一辈子都感激你。”

  临走时,王女士拉着赵老的手说,“我们家产杨梅,来年成熟的时候,一定请您去玩。”

  这是两家人的约定。赵老笑着点了点头。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娄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