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人医院摔伤谁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0:2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超)72岁的糖尿病老人在西铁中心医院住院时,摔成骨折动弹不得……如今老人骨折转入该院骨科近一个月了,无钱手术加之病情延误,而该医院称患者在病房滑倒骨折,医院不负任何责任。

  昨日上午,记者闻讯赶到西铁中心医院骨科时,张宪斌老人的女儿说,父亲原是西铁职工,今年6月27日,父亲住进西铁中心医院内科病房治疗糖尿病,大夫当时没让家人陪护
,可万万没想到次日晚7时许,父亲在病房下床倒水时,由于地面太滑父亲被重重摔倒在地动弹不得,后经诊断胯骨胫骨骨折,父亲被转入该院骨科。

  父亲摔成骨折当天,家属就要求医院承担地滑致使父亲摔骨折的医疗费用,可医院负责人当即表态医院为此不承担任何责任,且等家属交付万余元押金后,医院才能为张宪斌进行手术。家属东挪西借筹到了手术押金,但因为拖延了近一个月,张宪斌骨折病变暂时不能进行手术,一个月来,张宪斌老人只有强忍剧痛。

  随即,记者来到西铁中心医院医务科了解情况,该科室一名负责人明确表示,张宪斌在病房滑倒摔骨折是自己造成的伤害,与医院无关,医院不会为此承担任何医疗费用。

  据此,记者咨询了陕西志辰律师事务所刘丽英律师,刘律师对此分析认为,张宪斌老人年龄已大,住院后院方有义务告知其应有家属陪护。其次该老人住院期间,院方在病房未设小心地滑的警示标语,其提供的设施上存在瑕疵,给患者人身造成损害应承担赔偿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