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15”特大车祸缘起争道抢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0:35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从有关方面获悉,本报16日报道的惠山大道“7·15”特大车祸已有初步调查结果:事故缘于交叉路口两车争道抢行。

  15日是晴好天气。凌晨1时许,泰兴人何某驾驶一辆载有十几名客人的“苏M03156”大客车从福建石狮前往泰州。

  车子在无锡火车站下了4名乘客后,何某将车拐上锡澄路,准备从锡澄路向北过江。驶至惠山大道与金惠路交叉口时,他在距路口约20米处闪了闪远光灯,又点了下刹车。向路左看了看,又向路右看了看。而当他第二次将头扭向左边时,只见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黑色轿车突然来到眼前,他再踏刹车已伸脚不及。“轰”一声巨响,大客车在紧急制动后仍向前推出了50多米,留下一道长长刹车印。而那辆“苏B65572”羚羊轿车已扭成了麻花……经交巡警方面紧急抢救,轿车内6人中4人死亡,其中一个是只有5岁的小男孩。该车驾驶员邹某是在锡某公司打工的响水籍人,当时是应同事贺某之请,从一个汽修厂借了辆正在修理的车子、赶到高速公路无锡北出口去接贺某从安徽老家来的4名亲戚的。目前6人中,仅贺某一人还在医院救治中。

  有关人士分析,事发的交叉路口,白天有红绿灯,夜间则有黄灯闪亮发出警示。根据道路交通法的有关规定,在这种路口。双方车辆均应减速缓行,注意观察,并提前采取刹车减速措施,让右方道路的来车先行。显然,驾驶轿车的邹某应为惨祸承担更多责任。(陆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