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旅游点8月1日起对军人免费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0:4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西安7月26日消息(记者雷恺)“八一”建军节前夕,西安市出台系列举措为西安驻军解决困难和问题。

  西安市委、市政府决定,从今年8月1日起,西安市市属所有文物园林宗教旅游景点,对现役军人和伤残军人一律免收门票。这些景点包括大唐芙蓉园、大雁塔、小雁塔、钟楼、鼓楼、西安城墙、秦岭野生动物园等。

  西安市教育、民政等部门还联合出台了对西安市驻军官兵子女和全市优抚对象子女教育优待办法,规定:军人子女在公办中小学和幼儿园上学,同等条件下优先接受;在本学区公办学校入学,收费和当地居民同等对待;部队驻地没有公办学校,经当地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可到就近公办学校上学,不得加收费用;烈士、因公牺牲军人、伤残军人子女在公办学校上学免交学杂费;烈士子女、伤残军人子女、在边防及艰苦地区工作的军人子女报考高中、中等职业学校时降20分录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