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律师挖掘“曲折经历” 失足少年获轻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0:45 汉网

  汉网(武汉晨报)(记者陈麒麟实习生严毅芬)父母离异,14岁的辍学少年,混迹社会误入歧途,持刀重伤两人。作为法庭指定律师,瞿泽锋在庭上讲述了这位少年的曲折成长经历,请求法院轻判。

  去年9月25日,14岁的熊韬为帮朋友出头持砍刀将别人砍成重伤。一个月后,熊韬又同好友溜冰时,与他人发生冲突,持刀砍伤一人。

  不久,警方将熊韬抓获,并经检察院批捕。作为熊韬的辩护人,湖北枫园律师事务所的瞿律师对孩子的成长经历进行调查发现,小熊韬5岁时父母离异,7岁时,父亲再婚,熊韬与继母关系紧张。渐渐地,熊韬性格变得倔强、暴躁,经常为小事与人打架斗殴。

  瞿律师表示,“父母离异,缺少亲情,被人看不起”是熊韬失足的主要外因。希望法院能考虑孩子的将来,从轻裁定熊韬的罪行。

  最终,法院采纳了瞿律师的部分观点,判处熊韬有期徒刑6年。(因涉及未成年人,以上姓名均为化名)

  今日下午2时至4时,瞿泽锋律师将做客晨报“律师连线”,为读者解答法律疑问。瞿律师擅长处理各类刑事案件、房产、继承、合同纠纷等方面的民商事法律事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