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双腿残疾少年抢救落水儿童英勇牺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0:54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7月26日电 (记者郭奔胜 马杰) 江苏一名双腿残疾的13岁少年,为抢救9岁的落水儿童英勇牺牲。

  少年名叫樊大伟,家住沭阳县贤官镇淀湖村。7月13日下午二点左右,同村的小男孩召召在一个水塘边玩耍时,不慎滑入水塘的深水区域。当时在岸边的只有樊大伟和另外两名小孩,在这危急时刻,大伟一边让其他小孩去喊大人,一边想办法救落水的召召。

  记者了解到这个水塘虽然不大,但水很深,最深处有2. 5米。樊大伟不顾自己双腿残疾且水性不好,纵身跳入水塘,奋力抢救渐渐下沉的召召。大伟在把落水儿童推向岸边的同时,自己却沉入水底。

  据后来赶来救人的村民仲成召和司召凤介绍,他们赶到的时候,没有看见一个人,只见水面有动静,他们先是在水塘边上摸到了头向下勾着的召召,把召召救上岸后,才听岸边的小孩说,大伟还在水里。两人于是继续向深水区搜寻,最后在水塘中央摸到了樊大伟。大伟被救起时,嘴唇发紫,口鼻流血,等到“120”急救车赶到时,他已经停止了呼吸。

  十多天来,当地村民都在赞扬和怀念这位献身救人的残疾少年。村民们说,大伟从小就是个很懂事的孩子,学习努力,成绩也很优异,9月份即将升入小学五年级。

  据介绍,大伟小时侯因生病用药过量导致双腿肌肉萎缩,行动不便。家里本打算今秋为他动一次手术,希望能治愈他的腿疾。大伟牺牲后,当地干部群众自发地为大伟家里捐款,以此来表达对这名英勇好少年的怀念之情。(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