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成功戒毒后被心爱女友传染上艾滋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1:17 法制周报-e法网

  文强(化名)今年36岁,正是男人风华正茂之时,却被女朋友传染了艾滋病。

  文强曾是名瘾君子,就在他慢慢控制了毒瘾,准备开始新生活时,他遇见了这辈子最爱的女人。没想到,女友竟是一名艾滋病毒携带者。女友绝情地离他而去,他从没怨恨过她,只是没想到分手后,她马上就另结新欢。他觉得女友的心灵已经扭曲,她在用这种方式报复社会。所以文强要勇敢站出来,真情呼唤女友——不要再用这样的方式伤害别人了!如果
她愿意,自己愿与她相伴走过余下的人生。

  在湖南衡阳,很多人都认识文强,因为他身份特殊,经历传奇,从“军鞋王”到一文不名的破产王,再到吸毒人员、艾滋病感染者,一路走来,一路坎坷。

  生于1970年的文强,今年刚好是本命年。文强身材干瘦,看上去就像“吸毒的”,但他说自己已成功戒毒。

  文强是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爸爸在他两岁时因肝腹水去世,并留给他遗传性肝病。生活的重担一直都由妈妈一人扛。

  文强的学习成绩特别好,中学时是全年级第四名,考上一般院校应该没问题,但他因为肝病没有参加高考,与大学失之交臂。

  高中毕业后,文强凭着自己的聪明才智做起了军鞋生意,因为销量大、进价低、走货快,整个衡阳地区的军鞋批发业务基本被他垄断了,“军鞋王”的美誉不胫而走。

  上世纪80年代末,文强攫取了人生的第一个100万元。1988年,文强去广州进货,突发肝病,痛得死去活来。当时他和一帮朋友住在宾馆里,看他痛得在地上打滚,一个朋友让他抽了几口含海洛因的香烟,结果真不痛了,还有种飘飘欲仙的奇妙感觉。那几天,文强一直抽这种奇特的香烟,他并不知道这就是毒品。

  回衡阳后,他已经染上了毒瘾,不抽这种烟就难受。5年时间,200万家财被他吸了个精光。昔日人人称羡的军鞋王,落得个破败的下场。

  成功戒毒瘾爱上艾滋女

  2001年,文强认识了生命中很重要的一个女孩——许惠(化名)。但他没想到,自己深爱的女人,却一步步把他推向深渊。因为她,文强感染了艾滋

病毒

  自从吸毒后,文强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十几年来,他基本上都不断地往返于家与戒毒所之间。

  2001年,文强认识了生命中最重要的女孩——许惠(化名)。这个女孩命运也很苦,生下来第三天,她就被亲生父母送给了养父母,后来养父母

离婚了,她被判给了养父,养父后来再婚。她养父在某市物资局工作,并帮她安排好了工作。许惠在感情方面受过伤,性格比较古怪。文强虽然一点也不了解她,仍被她吸引。许惠的文笔很好,在她写给文强的信中有这么一段:“从前有个女孩想找一个遮风避雨的大树和港湾,现在已经找到了,虽然在茂盛的森林中他并不是高大的……我宁愿飞蛾扑火,有痛苦但也有快乐” 。这信是文强对她由欣赏转为爱慕的原因。

  文强虽然一直吸毒,但不知道注射,没想到竟是许惠教会了他。文强说,爱一个人可以把缺点都看成优点,2003 年,许惠被劳教两年半,文强在自己经济状况极糟糕的情况下,仍每月寄300元给她。

  2005年8月1日,许惠解教出来后和文强同居了。那时文强已经成功戒了毒,他妈妈很不喜欢许惠,说:“这个女孩心太毒,你们不会有结果。”许惠刚解教时,文强提出要看她的健康证明,但她说已经撕了。“我隐隐约约怀疑自己得了艾滋病。但我从没跟别人共过针,就是她也没有。以前她教我注射时,她的针上有记号。但有几次她把我的针也作了同样的记号,这样我就有可能拿错。”文强那时就有强烈的预感。

  接着,两人之间出现越来越多的不和谐。为了心爱的人,文强什么都愿意去做,所以后来,他同意和许惠分手,让她去追寻自己的幸福。

  2005年12月10日,文强拿到省疾控中心的HIV确诊报告。那一刻,文强如坠冰窟。他经过调查知道了这样的事实:“许惠原来在广州做小姐,她早就得了艾滋病。她明知道自己有这种病,却不告诉我,就是有意传播艾滋病,可以判处3到6年有期徒刑。”

  慈母爱如海支持他生存

  知道自己感染艾滋病后,文强最不愿意面对的人就是妈妈。文强说:“我的妈妈是个女强人,如果没有她,我早就失去了生活下去的信心。妈妈,我对不起您。”

  文强10岁时,母亲再婚了,生下同母异父的妹妹。1992年,继父因过量喝酒引起中风,生活不能自理,直到1 995年脑溢血死亡。母亲不但要照顾丈夫,还一个人艰辛抚养文强和妹妹。

  吸毒后,文强成了穷光蛋,但母亲没有嫌弃他。艾滋病检查结果出来后,他不敢告诉母亲。文强想到了以死来减轻母亲的负担,母亲发现了儿子的异常,将自杀的儿子救了过来。得知真相后,母亲相当平静地对文强说:“哪怕咱母子日子再苦,就是粗茶淡饭,我也要陪着你过一天算一天,你好好活下去,就是对我最大的孝敬。”

  文强说:“我妈妈真的是一个女强人,她以前在某证券公司当部门经理。为了照顾吸毒的我,她提前退休了,现在每个月工资才300多元。但是我妈说,为了我,她什么都可以放弃。只要我人在,身体好,比什么都重要。”母亲的话无时无刻不在激励着文强重新做人,珍惜每一天。

  呼唤前女友别再害人了

  后来文强才知道,离开自己的许惠又跟别的男人同居了。文强说:“她这样做完全是在对别人、对社会进行危害,所以,我想呼吁,许惠,请你别再害人了。”

  2005年10月,文强才从一个朋友口中知道,许惠离开自己那天,就找了另外一个男人同居了。那个男人也认识文强,许惠骗那个男人说,文强要杀她,她已经走投无路了。当时,文强在心底原谅了许惠,心想只要她能得到幸福,那个男人真心爱她就行,毕竟许惠也有33岁了。“没想到,她把我们都骗了。她可能会对那个男人说,是我把艾滋病传染给她的。 ”

  对于许惠,文强十分痛心。他说,前几天,失踪很久的许惠突然找到他,说是要回来跟他在一起。文强想带她到医院检查,哪知她趁文强不注意跑掉了,之后便没了消息。

  文强诚恳地对记者说:“我希望你们(报社)一定要阻止她,不然会有更多的人遭殃。她是在报复社会,她受到的创伤我们可以理解,但她不能再害别人。这样下去结果只能是恶性循环,实在是太可怕了!”最后,文强呼吁道:“许惠,请你别再伤害别人了好吗?如果你愿意,我可以等你回来,我愿意陪你共度余生。”

  记者手记

  采访文强很偶然。6月底的一天,我们在采访另一名艾滋病人时,文强一直很热心地跑前跑后,记者当时就觉得他似乎有话要说。果然,文强告诉记者:“我也是一名艾滋病感染者,是我女朋友传染给我的。但是我现在找不到她了。她心态不好,在以这样的方式报复正常的男人,我不希望她继续危害社会。所以我想勇敢地站出来,希望她能及时回头。”记者被他的诚恳和乐观的态度所感染,随后一直与其保持联系。

  文强是不幸的,因为吸毒,他从拥有百万身价的老板成为一文不名的“混混”,从吸毒到感染艾滋,他的人生每时每刻都在被他自己改写着。但是他勇敢、真实,也很乐观。

  每当文强受到歧视时,他就会在电话中向记者倾诉,过后又是一片阳光灿烂。他的生活态度也感染着其他的病友,纷纷给我们来电来信畅谈

人生感悟。正是因为了解这个群体生存的不易,文强更加坚定了把自己的故事说出来,警告世人的想法。记者也希望,他的艾滋女友能像他一样勇敢、坚强地面对生活,停止对他人的伤害。

  独家对话

  希望我们都能自律

  从知道文强的故事起,记者一直和他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也一直想找到他的女友许惠求证。7月21日,记者再次接到文强的电话,说许惠有消息了,但她听说自己要带她去医院检查,又消失了。在与文强的对话中,记者能强烈地感受到一名艾滋病感染者对生活的无比热爱和对未来的无限憧憬。

  文强:田田,本来我是要告诉你一个好消息,许惠昨天给我打电话了,我带她到湖南省疾控中心去做检查的路上,她却说我拖累了她,跑了。我真的很不开心。

  田田:不要悲观。她打电话给你,说了些什么?

  文强:她说经过这么多在外面漂泊的日子,还是觉得我最好,想回来跟我在一起。

  田田:她能回心转意,这是好事啊,但凡事不可操之过急。

  文强:我想带她去全面检查一次,我要亲眼看见她的检测报告,但是她害怕我戳穿她,竟然又跑了。

  田田:如果她想回来,迟早都会回来的,感情不能勉强。

  文强:我并不是强求她跟我在一起,只是希望她能真实面对她的病情,不要再去害别人了,这样太不负责任了。

  田田:你真的想清楚了吗?也许这样做的后果,会让她也误会你。

  文强:我想清楚了。虽然别人觉得我们艾滋病感染者很可怕,但是我们也是人,也是有亲人的,所以我是绝对不会去传染给别人的,我也希望我们这个群体的人都能自律,只有这样,社会上受到艾滋病伤害的人才会减少,大家才能安心地生活。对于我给您说的每句话,我以人格保证都是真的,我愿意负法律责任。

  田田:你的愿望相信也是你们这个群体共同的心声,他们都会支持你,希望你能坚强面对。

  文强:我会的,都已经这样了,我也不知道自己还能活多久,所以,活一天,就要让自己不留遗憾。说实在的,我们这个群体的人很孤独,希望你能多为我们介绍一些艾滋病感染者,只有我们在一起才有共同的语言。

  田田:好的,一定,希望其他艾滋病人都能够像你一样坚强,共同携手抗击病魔。祝福你们!

  本报记者田田/文 伏志勇/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