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南株洲:牢友成朋友 偷盗再进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1:27 中国广播网

  中国广播网长沙7月26日电(记者蒋琦 通讯员刘峥嵘 袁蓓)今年,湖南省株洲市盗割电缆线案件相对高发,电信部门叫苦不迭,公安重拳出击,7月23日凌晨3时许,马家河派出所就抓了现场,将在荷塘区文化路月塘派出所附近一颗树上正在盗割通信电缆线的张某和望风的牢友江某一同抓获。目前,两人被天元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24日凌晨,马家河派出所民警依旧来到辖区盗窃电缆线的多发地点进行蹲点守侯。
凌晨2:30左右,民警突然接到群众举报,有人正在荷塘区文化路月塘派出所附近盗割电缆线。民警马上驱车前往现场,对现场周围100米左右的范围进行搜索,却未发现异常。正纳闷时,细心的民警发现:距离月塘派出所附近50米左右黑暗处的一颗树上树枝微微摇动,当时天很热,没有半点风,周围其他的树亦是纹丝未动。“有情况”,凭着职业敏感,细心的民警慢慢靠近,果然,一名男子象猴子一样攀着树枝躲藏着,树下站着一名男子,地下放着20余米割断的电缆线,还放着一个黑色的大收提袋。民警迅速靠近,将收提袋敞开,里面的一把钢锯和六片锯片暴露无疑,两名男子见民警突降,神色慌张。民警将两名男子带回所审查。

  经审讯,盗窃嫌疑人张某,系常德人,原来曾因盗窃被公安机关多次抓捕过,在牢房里,结识了志同道合的牢友江某。从2006年6月起,两人又常聚在一起,感叹没钱花,商量了几次,两个“志同道合”的同志,瞄准了前途似景的电缆线市场,于是合伙疯狂在石峰区石峰公园附近,芦凇区高家坳附近,荷塘区戴家岭、文化路、三医院附近,天元区炎帝广场附近等地共盗割电缆线近10起,盗窃电缆线500余米。销赃后所得赃款共同挥霍。

  今年,株洲全市盗割电缆线案件相对高发,特别是天元区马家河镇,已经连续发生了好几起,电信部门叫苦不迭。7月21日,马家河派出所所长、教导员与电信局安保部门负责人进行今年第八次会议,协商联手对天元区盗割电缆线案件进行重拳打击。公安一出击,撞枪口的就是这对牢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