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部分内侧城墙坍塌 近百米长城墙出现险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1: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七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冽玮)经过两天的雨水渗漏,西安南门至文昌门内正在维修的一段内侧城墙二十五日发生坍塌,大约近百米长的城墙出现险情,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记者今天在现场看到,原本平整的城墙内侧墙面变得坑坑洼洼,面目全非,在大约近百米长的城墙上,有一道长约十八米的大裂缝,还出现了四五个不规则的大洞,大的长达
五六米,小的也有二三米,洞的周围明显显示出不规则的坍塌痕迹。有关部门在靠近城墙处拉上了黄色警戒线,有专人在两边疏导交通,指挥车辆通过危险路段。

  这段目前世界现存规模最大的古代城垣始建于明朝洪武三年(公元一三七0),在隋唐皇城的遗址上扩建而成。上世纪八十年代曾对其进行过整体维修,初步查明西安城墙大部分夯土层主体为明代所建,和平门至玉祥门之间,墙体夯土芯为唐代和明代的加叠夯土层。同时整修时几处城墙内侧使用了现代红机砖,外披以泥皮。

  为恢复其历史风貌,从二00六年七月初起,西安市有关部门对古城墙南门至文昌门段展开大规模整修、加固,分段使用古貌青砖替换红色机砖。目前坍塌的那段城墙正是工程中间的一部分。

  西安城墙景区管理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南门至文昌门段内侧城墙由于历史原因,城墙墙顶的海墁出现沉降裂缝,而墙体的夯土土质松散,甚至部分墙体中间是空的,近来持续降雨,雨水灌进墙体,最终导致此次坍塌事件。(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