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非法采沙者让阿什河遍体鳞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1:45 黑龙江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张清云

  

非法采沙者让阿什河遍体鳞伤

  

非法采沙者让阿什河遍体鳞伤

  

非法采沙者让阿什河遍体鳞伤

  

非法采沙者让阿什河遍体鳞伤

  

非法采沙者让阿什河遍体鳞伤

  位于哈尔滨市阿什河道外区新东风桥下游河段,被一些非法采砂者挖出的深坑和堆积的一个个沙山,将这片昔日草肥水美的滩涂,破坏得遍体鳞伤(如图)。这严重影响了周边环境和阿什河的汛期泄洪。

  24日,在哈同工公路新阿什河桥上记者看到,桥下游东侧面积近两平方公里的滩涂上,大大小小因采砂遗留下的深坑多达20余个,每个面积均在近千平方米左右,最深的达十几米。十几个大小不等的沙山有的竟然达到了30米高。其中有两处仍在利用三台小型采砂船通过几根近千米的管子,将沙子从水底喷到沙山上。

  据哈尔滨市道外区沙源管理委员会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些采砂者没有任何手续,属于非法采砂者。有关部门已经多次通知警告采砂者停止非法采砂。然而,受利益驱动,有些人还是偷着进行采砂作业。目前,省市领导也已批示,坚决打击非法采砂行为。愿阿什河早日恢复昔日美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