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租住的房子渗水严重 乌桥“苦难母女”喜忧参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2:0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谢文雄实习生陈桦莹)“如今,通过上级单位的帮助,我和女儿近期被纳入低保户范围,领到了低保救助金;不过解决了吃的问题,住的问题又出现了,现在我和女儿租借的房子阴暗潮湿,墙壁还不时的渗水出来,霉味阵阵。”昨天上午,暂住于市区乌桥二马路竹庆里的林瑞珠女士无奈地告诉记者。

  不久前,本报刊发的《千元学费难倒苦难母女》一文,报道了林瑞珠女士的不幸遭
际。林瑞珠与丈夫分居多达8年之久,因丈夫长期在外打短工,收入微薄。丈夫每月给的300元生活费便成了母女俩生活的全部来源,而林瑞珠体弱多病,母女生活十分艰难。去年,女儿倪晓岚考上了市区十六中初中部,因为支付不了学费,她们每天忧虑重重,倪晓岚多次萌生退学的念头。

  林瑞珠告诉记者,女儿所在的学校尽可能减免了学杂费,乌桥街道金焕社区居委会也减免了卫生费,热心人方先生时不时送来200元的资助金。热心人的义举对于林瑞珠母女犹如雪中送炭。

  热心单位、人士的帮助让林瑞珠母女生活有保障,但是因为母女俩租来的房屋外墙没有粉刷,以及最近天气多变的缘故,房屋墙面渗水严重,衣物电器受潮损坏,整间屋子弥漫着一股股难闻的霉味。更为严重的是,长期受雨水浸泡的屋子还存在安全隐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