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子考上一中老父悲喜交加 希望得到热心人资助渡过难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2:0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曾春乐郭丹)中考考了681分,分数超过今年汕头一中录取分数线20多分,这是令许多家长满意的成绩。然而当张伯看着儿子的成绩单,却悲喜交加,喜的是儿子在家庭拮据的情况下仍刻苦学习,悲的是儿子高中新学期一千多元的学费无法凑齐。在百般无奈的情况下,张伯向本报求助,希望有热心人帮他们父子俩渡过难关。

  近日,记者几经周折找到了家住升平路附近的张伯。据称,在儿子读5年级时,他的
妻子不幸去世,父子每月的生活只能靠他400多元的退休金来维持。几年过来了,儿子的学费让张伯原有的一点积蓄逐渐花光。儿子读初中时,学校了解到张伯的家庭情况,减免一半的学费,儿子才勉强地读完初中。

  张伯对儿子要求严格,从小教儿子画画,培养他的动手能力,鼓励儿子要立大志向,认真读好书,将来成为有用之材。17岁的小张在父亲的严厉教导下,成绩一直很好,在班级里常名列前茅,还多年担任班干部,是同学公认的好学生。当得知儿子考上一中的消息,张伯又开始为儿子的学费发愁。为了不让儿子感到遗憾,不给他增加太多的压力,张伯常常告诉儿子:“家里的生活艰苦是暂时的,要改变家庭的状况只能靠你努力学习。只要你能用心读书,父亲一定会想尽一切办法让你读好书的。”

  在记者采访结束后,张伯避开了小张告诉记者,他不想让懂事的儿子失望,所以他希望能尽快找到一份工作,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儿子的学费问题,让儿子能专心的读书,同时也希望热心人士能够伸出援手,帮助他们父子渡过难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