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驾车夜归双脚被砍断 惠州警方悬赏20万缉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2:0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7月20日凌晨,惠州市惠城区横江三路鸿升大厦院内发生一起重大恶性伤害案件,一男子在自家小区遭4名持刀歹徒袭击,双脚被砍断。

  20万元征破案线索

  22日,惠州警方在当地媒体发布悬赏通告称:“2006年7月20日凌晨2时许,南坛安
龙歌舞厅附近发生一宗恶性伤害案件。日前,公安机关已成立专案立案全力追查。为尽快破案,凡提供线索破案的,将给予奖励人民币20万元,公安机关绝对保密。”

  4人持刀伏击事主

  22日,事发地现场询问附近居民称,大部分人还不知情。该小区入口旁一档口女士称只听说有人双腿被砍断了,具体情况不清楚。

  据悉,20日凌晨2时多,一辆红色出租车突然停在小区大门处,车上下来5名男青年。一人持刀控制住岗亭内的保安,让其不要出声,少管闲事,否则将立即砍死他。保安被迫服从。其他4人则2人一组分散开,隐藏到小区内。5人均持五六十厘米长的开山刀。

  几分钟后,被害者开着私家车返回小区,将车泊在安龙歌舞厅入口斜对面。受害者刚下车,隐藏在小区的4人就从两侧包抄过去,受害者还没有反应过来,歹徒的砍刀已经砍向受害者脚腕。该知情者说,整个作案过程只有数秒钟,得手后,5人立即逃窜。而受害者倒地昏迷不醒。

  目前受害者还在城区某医院抢救,仍处于昏迷之中。据该院医生说,受害者右脚被齐整切掉,完全断离,左脚基本被砍断,连着一点皮肉。

  疑因采砂生意遭报复

  据悉,受害者姓李,30多岁,博罗人,在博罗从事和东江采砂有关的生意,住在惠州。

  据某知情人透露,李先生一家人挺和气,可能由于生意上的关系而遭人雇凶报复。但此说法还没有得到警方证实。

  据了解,惠州东江段采砂一度混乱,采砂者因利益常引发冲突。最严重的一起是2005年5月,东江博罗县龙溪段两个砂场疑因利益冲突,其中一个砂场组织了100多人拿着猎枪、斧头、钢管、长刀等凶器围攻另一砂场的八九个人,当场将砂场老板打死,并打伤多人。而今年以来,博罗也发生过几宗因采砂问题引发的冲突。(惠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