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搁起方案当小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2:27 新闻晚报
□记者 俞陶然青岛报道

  由于住宿费算在生存资金300元以内,所以如果到明天还没有钱进账,那么这一小组将铁定淘汰出局。故昨天一早,尚未取得收入的小组都启动了应急方案,做起了体力劳动:当酒店礼仪小姐,做街头“小贩”……对此,带队老师认为,生存实践大赛的最基本要求是生存,但学校提倡的还是智慧生存,因此希望选手在度过困难期后,尽力完成各自的第一方案。

  女生当起酒店服务员昨天中午,记者来到“海鲜一条街”云霄路的盛源酒店,一进门,就看到了第五组的两名女生。只见她们穿着服务员的工作服,正在招待客人。因为没有做成第一方案,昨天晚上,这两名女生来到云霄路应聘服务员。酒店给她们包吃包住,暂时解决了300元限额问题。

  她们告诉记者,组长王宗文仍在到处与各厂商面谈,努力实施小组的第一方案。

  叫卖四五小时颗粒无收第三小组“三刃剑”昨天也采取了非常手段,派一名男生到闹市区做“小贩”,推销一种能驱虫的香包。这组的第一方案是网上开店,虽然在比赛第一天就得到了一些老板的合作意向,但第二天他们就碰到了变数:老板变卦了。

  “小贩”可不好当啊,这名男生叫卖了四五个小时,一个也没卖掉。好在他的两名同伴取得了重大突破———一个年轻的老板对网上开店方案很感兴趣。明天,这个组的“三剑客”就能全力投入到方案设计中去,不必为沿街叫卖而犯愁了。

  调整方案适应社会“经过前两天的实践,选手意识到,计划和实际操作是有一定距离的。”华理的带队老师表示,“有些选手为此抱怨企业经理、商铺老板没有创新意识,我在总结会上告诉他们,这种想法是不可取的。因为既然想通过生存实践提高自身的社会化程度,你就应该从自身寻找原因。头脑中的创业方案和社会实际总会有距离,这需要通过实践来不断地调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