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七成劳动争议协调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2:27 新闻晚报
□记者 沙情奕

  晚报讯 今年上半年,全市各仲裁机构收到劳动争议仲裁申诉13759件,同比增长22.7%,立案和结案案件数均超万件。7月25日,市劳动保障部门对外公布了上半年劳动争议仲裁的有关情况。

  据初步统计,2006年上半年处理结案的10968件案件中以协调调解方式结案的为7305件,协调调解率为67%,其中社会保险缴费争议的协调调解率高达77%。

  全市各仲裁部门不仅着手于保持和提高调解率,还在处理案件的速度上下大功夫,快速高效的处理劳动争议。据统计,50%以上的案件在30天内处理结束,全市仲裁机构平均办案时间为1件/40天,比法律规定的一般案件60天、延长案件90天大大缩短。

  从争议焦点看,劳动报酬、保险福利、经济补偿金等经济性争议继续增多,解除合同、岗位变更等传统的身份性争议继续减少,经济性争议已替代身份性争议,成为争议重点。劳动报酬(“欠薪”)、保险福利(“欠保”)、经济补偿金(“欠金”)争议分别要占立案总数的36%、32%、15%,合计占总量的8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