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照得小区夜晚好似白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2:27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程贤淑 实习生 金晓报道

  如足球场探照灯般的路灯直射着居民楼,照得居民楼的夜晚好似白天。从今年4月19日开始,浦东银泰花园的一些居民就一直遭受着这样的光污染。居民因此多次向有关部门呼吁,希望尽快解决问题。然而,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时隔三个多月,这些照明灯依然“纹丝不动”。

  四盏路灯如探照灯

  今年4月,浦东新区杨高中路、云山路口,安装了四盏亮度特别高的照明灯。新的照明灯却给紧挨着杨高路的银泰花园的居民们带来了困扰。

  “这灯光就直对着我们这幢楼,晚上这些灯一打开,照得居民楼好似白天,甚至家中都不用开灯,根本无法睡个安稳觉。”家住浦东蓝天路368弄银泰花园的张阿姨告诉记者。

  记者在现场看到,杨高中路、云山路的交叉口上装有四个大灯,每个灯由4个灯泡组成,宛如足球场的照明灯。这种灯的电线杆比一般的路灯高出一两米。由于路灯是偏下25度角照射,位于杨高中路北面的两盏路灯灯光直“冲”银泰花园的住宅而去。

  “除了一楼有围墙和绿化的遮挡基本不受影响,2楼以上都在照射范围内。”据银泰花园所在的蓝天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介绍,银泰花园的4号、5号、6号三个楼道共60多户的居民都受到了照明灯的影响。这三幢楼都有11层,除一楼外,其余几层都“逃”不出这些照明灯的灯光。一到晚上,这几幢楼就被照得如同白昼一样。

  先关闭两盏 再调整角度

  居委会的工作人员称,扰民路灯存在已有一段时间,今年4月24日,他们就接到了居民的投诉,经过他们与相关单位的交涉,6月份,影响居民生活的几盏路灯被关闭了近一个月。但从上周末开始,那几盏路灯又开始每晚的“工作”了。在这样好似白天的晚上,很多居民都不能睡个安稳觉。

  记者从浦东新区公用事业署获悉,由于这一带曾发生过多起交通事故,驾驶员普遍反映路灯不够亮,影响视线,为增加路面的照明度,公用事业署根据有关部门要求增加了这四盏大灯。

  据介绍,大灯上的4个灯泡每个瓦数都高达400度。而25度偏下角能让路灯照明的范围更大,从而可以更好地保证路面的行车、行人安全,但没想到因此影响了居民生活。

  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这四盏路灯还未从施工方完全移交至路灯管理部门,但为使灯光对居民的影响降至最低,该署将先把路口对角线的两盏灯关闭,并在路灯移交后把其余两盏灯的角度作适当调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