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偷被捉不认账手机录音做证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3:10 扬子晚报

  本报讯也许你的手机有录音功能,但是你能想到用它录下犯罪嫌疑人的话来做证据吗?家住南京金陵小区的王女士昨晚就利用手机录音功能把小偷说的话录了下来,让贼栽了。

  王女士的电动车电瓶在前天晚上被小偷“光顾”,昨天她特意买了一个新的电瓶。晚上下班后,王女士没有把车子停在车棚里,而是停在一楼的自家窗户外面,心想这下应该不会被偷了吧。可到了晚上8点,王女士出门后发现电瓶又不翼而飞了,她马上打电话报警。
这时正好有个邻居路过,告诉她刚才看到两个十七八岁的男子抬着一个电瓶过去了,其中一个穿着黑色的T恤,白色的运动鞋。王女士赶紧去追,她在小区转了几圈没发现,正要放弃的时候发现一名男子在小区附近徘徊,身上的衣着和邻居说的一模一样。王女士赶忙上去将他拦住,向男子索要电瓶,可男子矢口否认。王女士心生一计,掏出手机说刚才有人已经看到他们偷盗全过程,目击者很快也会赶过来指认,现在必须报警。到底做贼心虚,男子忙说电瓶不是他偷的,而是另外一个绰号叫“小飞”的人偷的,事情与他无关,希望王女士饶他一次。其实,王女士刚才已经把手机的录音功能打开了,刚才的对话都被录了下来。很快民警就赶来,当男子再次狡辩,声称他是过路客与己无关时,王女士马上把录音回放给民警听,证据确凿,男子顿时傻眼了。(光辉吴胜迪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