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贷款担保公司收钱后蒸发 事后发现原是空头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3:5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买二手房时中介给推荐了一个贷款担保公司,在缴纳了1800元各项贷款担保费用后,他想找对方开具发票时,却找不到担保公司了。昨天,记者通过银行调查后发现,这个担保公司根本不存在。

  讲述:找担保公司担保

  2006年2月26日,金先生通过位于武夷花园东门对面的房产中介——南京融丰投资顾问有限责任公司购买了一套武夷花园的二手房,并和卖方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三方定金合同)。因为房子需要公积金按揭贷款,融丰的工作人员告诉他,要贷款就要找担保公司担保,否则银行不给贷款。同时,融丰还给他推荐了一家担保公司。

  2006年3月7日,金先生就按照融丰的要求缴纳了贷款担保所需的相关费用共计1800元,其中包括公证费200元,抵押费80元,其余是担保佣金。一个名叫殷霞的人给他出具了一张手写的收条。融丰的工作人员告诉金先生,殷霞就是银行指定的担保公司的工作人员。不过,融丰的人自始至终没有告诉他这个担保公司的名称。

  金先生告诉记者,随后,融丰的工作人员以及殷霞就给他办理了房屋产权证过户和更名等手续。同时,也通过交通银行江宁支行办理了公积金贷款手续。而南京融丰的工作人员还告诉他,这个担保公司是交通银行指定的。

  疑惑:担保公司倒闭了?

  金先生说,对买房这件事来说很顺利,但让他疑惑的是:当6月26日,他打电话给交行找殷霞,交行称没有这个人。他就问南京融丰,融丰告诉他殷霞的号码。而他打过去后,殷霞说,他已经从那个担保公司辞职了。金先生说,尽管辞职了,但是担保公司总是还在的,她可以告诉担保公司的其他人,给他换一个发票。但是,殷霞又说,那个担保公司已经倒闭了。

  昨天,记者和金先生一起来到那家南京融丰的门店。一个女工作人员听说要担保费用的发票,先是说要发票都要另外缴税,就是还要再加一部分钱。金先生说,当时也没有提缴税的事情,再说缴税是担保公司的事情,干吗要客户另外交钱呢。那个工作人员说,他们是中介公司,和担保公司无关。再说,担保公司也是银行的下属单位,他们融丰作为中介方并没有收客户的钱。金先生问,担保公司担保贷款,为什么不和他签订担保合同呢。工作人员说,中介公司都是这样操作的,各家都不签担保合同。她就报了一个电话号码,说是担保公司的工作人员号码,让金先生与对方联系。

  调查:担保公司不存在

  交谈中,记者亮明了身份,希望对方提供担保公司的公司名称,以及对方的联系人号码。这个女工作人员一听顿时变脸,再也不肯回答记者的问题。后来,她一一通知店里的其他员工,因为记者在现场,他们都不要到办公室来了。随后,等记者无奈走出店门,她干脆锁上门走了。

  昨天下午,记者随即来到交通银行江宁支行。工作人员听说情况后,仔细看了金先生的那份贷款合同后表示,这笔贷款的发放完全符合相关审批手续。金先生的这笔贷款的发放过程中根本就没有担保公司参与。交通银行也没有什么下属的担保公司。记者发现,在金先生和银行签订的贷款合同上,担保方一栏确实是空白。

  昨天晚上,记者按照融丰提供的电话号码拨过去,对方称,他们不是什么担保公司,与这件事无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