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厕门前粪水横流 旁边小摊子却蒸出香喷喷馒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4:0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这样的大夏天,居然在臭气熏天的厕所前面蒸馒头,看着就叫人不舒服更别提吃了!”日前,记者接到读者反映,秦淮区武定菜市场旁边,有一家馒头店竟在臭烘烘的公共厕所门前蒸馒头。

  记者随后来到了秦淮区武定农贸市场附近,该公厕的卫生条件显然很差,记者还没走近,便已经闻到一阵浓烈的异味。走进厕所,只看到地面很脏,污水顺着便池还流到了外
面,看上去似乎很久没有人打扫了。但上厕所的人还挺多的,大多是附近菜场的经营户。

  就在这样臭烘烘的厕所门前三四米的地方,记者看到有一架蒸汽锅炉和一架烧煤的炉子。两架炉子上没有馒头,看起来已经结束上午的工作有一段时间,主人偶尔出来给蒸汽锅炉添加一些水。

  “这个馒头店在这里有近两个月了,它在菜市场里有门面店,老板先在门面店里把面做成馒头,然后到公厕门前蒸,蒸熟后又拿到菜市场去卖。”旁边一位知情者悄悄告诉记者。

  根据知情人的指点,记者来到菜市场,找到了该馒头点的门面店。一名妇女正守着盛有早上卖剩馒头的大筐。记者以自己家里最近会办事,需要买大批的馒头为由与她进行了攀谈。她介绍说,她是老板娘,他们家是从下关区拆迁过来的,刚到这两个多月,但是卖馒头已经有很多年了,每天卖出的馒头量也很大,平时会用掉四袋面粉,周六周日则更多,要用六袋面粉。记者问:四袋面粉能做出多少个馒头?该妇女说:大约1600个馒头。这时馒头店男主人看到有大生意上门,走过来骄傲地说:“我们这馒头都卖给附近的居民的,要是不好的话根本没法做下去的。”他还说,他们还向秦虹小区的一些饭店提供馒头。

  记者提出蒸笼是在厕所前面,卫生方面有点不放心。男主人连连摇头,表示卫生绝对不会有问题。他还解释,馒头只是蒸的时候在那里,并且一蒸好就端回来了,不会有什么影响的。他还有他的一个理论,蒸馒头的时候蒸汽都是向外的,厕所的异味根本不会流向馒头。那为什么把蒸笼的位置选择在公厕前面而不是摆在门面店里呢?男主人说,在屋里温度实在是太高了,没法蒸。虽然菜市场门前有空地,但有街道管理人员会查,只能放在厕所前的那个地方了,那里没人注意。

  根据食品监督管理规定,食品生产经营场所与坑式厕所、垃圾堆放处等污染源应当相距25米以上。了解情况后,记者向秦淮区卫生监督所进行了反映。卫生监督员很快赶到现场进行处理,责令经营户主将公厕前的锅炉立即拆除,同时要求农贸市场管理部门加强管理,另外还将对该经营户进行立案查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