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购书中心厕所里横遭扑头无人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6: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书香氤氲处在斯文扑面地在光天化日下在汹涌人流间

  本报讯记者蔡霞、实习生杨倩铵报道:在广州购书中心如厕时遭歹徒袭击的陈先生,摸着裹着白纱的脑袋,对歹徒竟然得以逃脱百思不得其解。昨天下午,记者在医院见到了陈先生。他身上被鲜血染红,但全身上下除了一块手表,并未佩戴任何贵重项链首饰。

  后脑被砸手臂被划

  据陈先生介绍,昨天下午3时多,他到广州购书中心五楼男厕小解,进去时厕所里人。还没解完,他的后脑勺突然被猛敲了几下。陈先生只是下意识地转过头问:“你们是不是认错人了?”两个二十多岁的男子站在身后,一人手拿长约50厘米的白铁管,铁管上已沾有血迹,而另一人则手持长约30厘米的螺丝刀。“我以为他们是寻仇认错人了”。

  握白铁管的男子却一脚踹开旁边蹲厕,大喝一声:“进去!”陈先生马上反应过来是遇上打劫的了。陈先生是东北人,身体壮实,自话绝不甘于人下,更不会献钱屈服。于是他一把抽出皮带,与两歹徒奋力相拼。持刀歹徒拿着螺丝刀就往他腹部捅来,他闪身一躲,螺丝刀擦臂而过,划伤了手臂;另一歹徒趁势用铁管往他头部狠命一敲,陈当即蒙了一下。待他回过神来追出厕所时,看到其中一人已跑下四楼电梯,另一人则不见了踪影。

  放声大喊无人出手

  陈先生提着裤子满身鲜血地跑出厕所:“我扯着嗓门大喊‘捉住!捉住他们!捉住歹徒!’歹徒逃跑时还摔了一下,当时购书中心的保安就站在电梯口,但动都没动。”歹徒从保安面前爬起来,一路跑出门去。

  48岁的陈先生是辽宁人,他说这次到广州洽谈生意,本来打算乘昨晚8时的飞机飞往越南,下午没事就到购书中心去逛逛,谁知遇此一劫。

  在

医院采访陈的时候,记者从护士口中得知,陈先生还没挂号结账,而购书中心并没有人来医院。急诊部的医生告诉记者,陈先生的后脑勺有三条长约4厘米的伤口,似是硬物袭击所致,缝了8针并简单包扎后血已经止住,应该没有大碍。

  警方介入调查此案

  昨天下午5时,记者来到购书中心。五楼人来人往,陈先生所指之男厕正好与电梯口相对,出入者众。守在4楼电梯口的保安此时已换班,在岗的女保安告诉记者,她已听说下午发生的事,并很热心地说,如果当时她在场,她肯定会上前阻止的。

  随后,记者找到购书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该事已交由中心保安队处理。当记者按指引来到一楼传达室找到了一名身穿黑白横条上衣的男子时,这名被众保安称为“队长”的男子,拒绝接受采访。

  据了解,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此案。

  (报料人赵先生,三等奖100元)

  

购书中心厕所里横遭扑头无人帮

  上图:在购书中心大堂,陈先生满身鲜血。实习生赵炎雄/摄

  (观宇/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