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济南西边日出东边雨 专家:夏季局地降雨多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7:09 青岛新闻网

  25日下午3点钟,济南突降暴雨——有趣的是城东和城北乌云密布、大雨滂沱,而城西和城南却“颗粒无收”,阳光甚至穿透云层,投下淡淡的光影。

  据了解,在济南东部这场雨来得非常急。下午3点钟,突然凉风四起,豆大的雨滴从天而降,马路上很快积水成河。而与此同时,在济南的南部和西部,却上演了完全相反的一幕:没有下雨。

  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之所以出现这种“西边日出东边雨”的现象,主要是因为夏季局地降水天气比较多见,它范围小,强度大,来去都快。尤其夏至以后,地面受热强烈,空气对流旺盛,午后至傍晚经常形成雷阵雨。

  济南市气象台的统计数据显示,25日中午12时至18时,济南北部和东部降雨量较大,位于工业北路的省农科院站降雨量31毫米,东部百花公园站29.3毫米,而位于济南中部和南部的市政府、济南大学降雨量为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