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骗子当庭揭开短信诈骗内幕 几门“土炮”就起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7:5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尊敬的客户,您在上海沃尔玛超市刷卡消费了5000元,将在本月结账时扣除。如有疑问,速与银行客服中心联系,电话010—86273811。”几部手机、几台俗称“土炮”的短信群发器、几部固定电话、几张银行卡,是福建安溪手机短信诈骗分子的“基本装备”。

  昨天上午9时,江宁法院开庭审理了陈培发、许青福和陈玉敏(另案处理)诈骗一案
。3人采用短信群发器发送虚假短信,共骗得受害人李某19万余元。庭审时,在江宁检方的提问下,陈培发把他的骗术一一道来。

  陈培发,34岁,福建泉州市安溪县的农民。去年下半年,陈培发等人以一天数万条的速度,发出诈骗短信。

  2005年11月5日,当时正在南京出差的高先生收到了短信,他说:“觉得挺纳闷的,人在南京,我怎么会在上海消费呢?难道真的出问题了?”他便按短信中的电话打过去咨询。

  接到高先生电话的陈玉敏“提醒”高先生,

银行卡已经被人冒用了,要立即跟公安部金融犯罪调查科的人联系,并给了一个北京的固定电话给高先生。此时,接到电话的许青福自称是公安部金融犯罪调查科的警员,他告诉高先生,犯罪调查科就他的银行卡被“冒用”一事已经立案,并建议他立即和上海银联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联系。他还给了一个上海的固定电话给高先生。

  被骗晕了的高先生打电话给所谓的上海银联管理中心,这回是陈培发接的电话。随后高先生按陈培发的“建议”将全部款项转账到“国家金库”以妥善保存。待他感觉不妙时,19万余元已不翼而飞,公安部、银联管理中心和银行客服中心电话也停了机。

  去年12月9日,来自福建安溪的女性匿名电话打进了受害人高先生的手机,明确告诉高先生,是当地的陈培发等人骗走了他的19万余元,并愿意为高先生出庭作证。不久,陈培发等人被南京警方抓获,并全部退还了高先生被骗的19万余元。

  在昨天的法庭上,陈培发听到自己被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罚金2万元后,当即昏倒在地。同案犯许青福也被处以有期徒刑5年,罚金2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