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壮汉因肠炎离奇死亡 证据失踪医院被指草菅人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22:33 四川新闻网
壮汉因肠炎离奇死亡证据失踪医院被指草菅人命

死者七岁女儿捧着父亲的遗像跪在桌子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壮汉因肠炎离奇死亡证据失踪医院被指草菅人命

家属认为病历有疑问


壮汉因肠炎离奇死亡证据失踪医院被指草菅人命

家属指出病历上有疑问的输液时间


  (本网记者代朗) 7月25日下午,四川新闻网以《患肠炎壮汉命丧黄泉,家属怀疑医院误诊》为题报道过的汪国东死者家属,再次来到成都市第六人民医院讨要说法。在现场,死者七岁大的女儿手捧着父亲遗像,跪在一张写着“医院草菅人命”字样的红纸前。

  患者死因可疑 证据突然失踪

  记者获悉,死者汪国东尸体已于7月25日上午开始正式进入检验程序。据死者的家属介绍,参加尸体解剖工作的邓振华医生在观察已解剖的尸体情况后,提出了药物问题导致患者死亡的怀疑,并嘱咐家属迅速到成都市第六人民医院封存死者生前在该医院最后输液的药瓶。但赶到医院的家属被院方告知,药瓶和残留药物已经找不到了。这一事实使得家属更加深信患者死亡是医院误诊所致。“肯定是医院用药不当导致了患者死亡,而且他们现在还毁灭了证据”,一位死者家属激动地喊道。

  随后,死者家属又相继在拿到的病历复印件中发现了几处时间上的明显差错,这又更坚定了死者家属对

医院事后以修改病历掩盖责任的怀疑。家属给
四川新闻
网记者看了病历记录中最明显的两处错误:第一处的用药时间为7月19日,而这天死者还在正常工作。而另外一处写着7月23日0点30分,按照时间序列应该是23日晚的12点过30分,而此时死者当时已经转院到了华西医院,根本就不在成都市第六人民医院。

  带着这些疑问,死者亲朋再次聚集到成都市第六人民医院讨要说法。记者赶到医院现场时,多名警官已在现场维持秩序,院方的负责人和死者的家属以及参加调解的信访办人员正在协商解决问题。但是死者家属告诉记者,在她们刚到医院门口的时候,医院徐副院长曾指使人殴打家属。在死者堂姐被一脚踹倒在地时,徐副院长还在医院楼上窗口处向打人者用手示意打得好。不过,这一说法遭到了徐副院长的坚决否认。

  拒绝提供关键证据 院方坚持按程序办事

  激愤的死者家属要求,院方必须交出转院当天死者最后输液的药瓶进行药检,并对尸体作进一步血检。同时解释病历中为何出现错误,交出真实未修改过的病历。“还要交出今天打人的凶手,院方承担所有检验费用,承担由于尸检正式结果要三十天才能作出而产生的尸体冰冻保存费用等”,死者堂姐说道。

  针对家属提出的要求,医院郑强副院长表示医院将坚持按照正常程序办理。对于最后使用的输液药瓶,郑强副院长表示绝对不可能找到了,原因是死者不属于因为纠纷转院,所以医院不会保留药瓶。

  对此家属当即表示,当时死者已经危重,家属由于不再信任医院而强行要求转院难道算正常转院吗?郑强副院长表示,转院手续是完备合法的,所以是正常的。对于在解释病历中存在的明显时间错误一事,郑强说,“可能是复印件看起来不清楚,7月23日0点30分可能应该是7月23日10点30分。当然,也有可能是笔误。如果你们家属质疑病历的真实性,可以进行

司法鉴定嘛。”对于费用问题郑强表示,按规定医院不可能支付。因此发生的包括死者安葬和家属抚恤在内的一切费用,都只能等到尸体检验后的权威报告结果出来后,认定属于医院承担的部分,医院才会承担。

  对于指使打手行凶一事,当事人徐副院长表示自己是无辜的。徐副院长称,他当时确实出现在了楼上的窗口处,但是绝对没有做什么称赞的手势,在窗口张望是因为听见楼下有人骂自己。对此四川新闻网记者询问是否有打人事件发生?徐副院长表示,自己没有看见打人事件,医院也不可能指使打手打人,反而是一名死者亲友在楼下骂了自己。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信访办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家属情绪激动可以理解。他看见的事实是,当时可能因为家属堵住了医院门口,三个未着制服的医院保安和家属发生了推搡抓扯。

  条件不能满足 家属要打持久战

  由于尸体需要冰冻保存三十天费用较大,家属觉得无法负担,医院方则坚持按规矩不能支付这项费用。双方随后就此事进行了调解,但由于双方分歧很大,谈判陷入了僵局,场面显得也比较混乱。

  就在此时,一名家属听见院方工作人员准备把在场的多家媒体记者单独叫到旁边说话,因此怀疑医院可能会威胁或者收买记者。随即,场面顿时失控。激动的亲属纷纷要求把那个工作人员揪出来,一些没弄明白的亲属甚至以为记者已经被收买,四川新闻网记者也差点被轰走。当民警维持秩序、要求亲属冷静时,家属又把怀疑转向了警察,质问警察在家属被打的时候为什么不站出来?所幸最后只出现了一些推搡,而没有发生过激行为。

  到四川新闻网记者将离开现场时,谈判仍没有实质性进展。死者家属表示,从已经发现的事实看,医院明显有失职的地方,但居然不肯承认错误并担负责任。因此如果医院不给出合理解释,并拿出诚意来解决实质性问题的话,他们将一直守在医院不离开。

  四川新闻网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的最新进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