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旬老太当陪聊每月可拿一百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09:15 新文化报
八旬老太当陪聊每月可拿一百元(图)

孙大娘(左)当陪聊,轻松了别人,充实了自己 实习记者 郝国家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实习记者 郝国家) “有人花钱吃喝,有人花钱点歌,有人花钱美容,有人花钱按摩,今儿我雇个好活,有人花钱,雇我陪人儿唠嗑。”还记得当年春节联欢晚会上赵本山和宋丹丹演绎的经典小品《钟点工》吗?白城市通榆县81岁高龄的孙奎芳老人演绎现实版的《钟点工》。她陪人聊天不是为了挣钱,而是为了给一位79岁的老妹子解闷,也是为让自己的晚年生活更充实……

  给儿子减轻负担 60岁开始打工

  20年前,孙大娘的丈夫去世了,惟一的儿子远在辽宁,生活也不富裕,为了能够减轻儿子的负担,61岁的孙大娘决定外出打工,为人家看孩子。几年前,儿子已回通榆安家,和孙大娘生活在一起,生活也不错了,但孙大娘还是不愿闲下来。儿子说:“我母亲就是待不住,家里不需要她挣钱,可拦不住她……”

  陪人聊天 每月工资100元

  两年前,孙大娘在散步时认识了比自己小两岁的张大娘,从此开始“陪聊”工作。每天晚上6点,孙大娘准时到张大娘家唠嗑。“现在我不缺钱,干这个只是希望生活更充实,同时给别人带来欢乐。”孙大娘笑着说。

  张大娘的老伴也已去世,如今她自己生活,儿子工作忙,只能在休息时过来看一下,张大娘也不愿什么事都麻烦孩子。“以前我只能是每天对着电视,特没意思。儿子儿媳也总过来,但总觉得少点什么。两年前,我和老姐姐(孙大娘)认识了,日子长了,老姐姐每天来陪我,我决定每个月给老姐姐100元钱,算是车费。现在,老姐姐每天都来,我俩年纪差不多,能唠到一块儿去。家里有个啥事,和孩子不方便说的,跟她说说心里就舒坦些,互相有个宽慰。如果老姐姐哪天有事没来,我这心里总像少了点儿什么。”张大娘笑着说。

  每天陪聊俩小时 经常聊孩子

  “老妹子,我种的黄瓜,现在不小了,过几天就能摘了,到时候我给你带来点。”“老姐姐,你干活的时候要注意身体啊,咱们都这么大岁数了,干活的时候可得小心。”这就是老姐俩今天聊天的内容,她们每天聊俩小时。孙大娘说:“我们什么都说,说得最多的是孩子,因为他们是我们的寄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