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破获系列同性恋麻醉抢劫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0:3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南京7月27日电贪图钱财,一对男同性恋竟然麻醉抢劫“圈中人”。日前,南京市秦淮区警方抓获两名涉嫌利用同性恋关系进行麻醉抢劫、敲诈勒索的犯罪嫌疑人,并一举破获系列抢劫案200余起,涉案总值达60余万元。

  据警方介绍,两名犯罪嫌疑人均通过网络QQ聊天搭识同性恋者,相约在旅馆见面并发生关系,然后伺机在饮料中投放安眠药将受害人麻倒,趁受害人昏睡不醒之际,进行抢
劫。同时两人还以揭发受害人隐私相要挟,或针对受害人急于索要被劫财物的心态,大肆进行敲诈勒索。

  在两名犯罪嫌疑人位于南京的暂住地,警方发现一个日记本,记录的都是两人所约见的网友的网名、见面地点、手机号、所劫物品等,足足有几百条。

  根据这本“作案日记”,办案民警初步查明,自2005年11月以来,二人先后结伙流窜广东、江苏、上海、河南等地,作案200余起,劫得人民币、笔记本电脑、MP3、手机、金银饰品等大量钱物,总价值超过60万元人民币。(记者王骏勇、马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